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大運維安升級 開幕式連水都列違禁品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24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4 18:39

世大運剩半個月開幕,維安規定今天出爐,開閉幕式當天連水都列為違禁品,但台北田徑場露天、氣溫又高,難道不怕選手被熱暈嗎?主辦單位說,當天特別支援176台飲水機備戰。


 

記者相振為:「世大運開幕倒數計時,維安規定也跟著出爐,連水的規定都有相當嚴格規範,比如說開幕當天嚴禁帶水入場,而其他賽事的時候,您可以帶水但是要先,喝一口給他過濾檢查。」

為了迎接開幕式當天,湧入上萬賓客跟選手,主辦單位嚴禁帶水入場,但台北田徑場完全露天,再加上屢飆高溫的天氣,就怕把來賓給熱暈,於是現場將特別準備176台飲水機備戰,除此之外自拍棒,修眉刀、指甲剪,全都列為違禁品,至於國旗在長寬2乘1米的大小是可接受範圍,反恐維安裝備則由中科院全力支援,不論是箱型炸彈,鋼瓶炸彈還是汽車炸彈,現在全都遇到剋星。

機械手臂前方攜帶的就是中科院自行研發的「水擊解」裝置,由裝滿水的水刀指向器,跟炸藥室組成,對準目標之後,水擊解就能透過炸藥提供的壓力,產生超高壓水刀,貫穿厚達1公分的鋼瓶,破壞炸彈,讓它造成殺傷前就先變成廢鐵,目前這套裝置,全世界只有美軍、澳洲跟台灣擁有。
 

中科院化學研究所博士施佳男:「它的原理是裡面炸藥量只有數十克,本身這個炸藥會產生水刀,被反制的IED本身是不會爆炸的。」

面對現在搖控炸彈越來越普遍,中科院還研發了這台「IED訊號阻斷車」,上頭大小長短不一的天線,可以把微波到5G訊號,全部切斷讓收訊的炸彈完全失聯。

中科院資通所電戰組專案經理陳智宏:「這些IED主要就是利用,接收基地台打過來的訊號,所以我們是針對這段,來做一個阻斷的設計。」

其實類似裝置,韓國總統維安早就在使用,面對世大運跟恐怖攻擊蔓延,相關單位務必先做好應變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大運#開幕#維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3

0.0716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