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租太貴  矽谷露營車族劇增


發佈時間:2017/07/24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4 14:3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昂貴的房租與生活費讓越來越多的矽谷居民,不得不選擇暫住在露營車上,史丹佛大學和谷歌公司坐落的山景市,一部部老舊的露營車遍布街道兩旁,成為矽谷最新景觀。

KQED公共電視報導指出,2016年一間中價位公寓或獨棟屋每月租金約4400美元(約新台幣13萬2000元),比2012年上漲54%。

 

山景市長休瓦特表示(Pat Showalter),市內有上百家高科技公司,家庭平均年薪10多萬美元,失業率2.5%,是全國失業率的一半。

但隨著就業人口增加,房屋需求越來越多,租金也隨之水漲船高,導致低收入,甚至有些中產階級家庭也負擔不起。

許多上班族不得已,只好暫住在較偏遠、房租較便宜的地區,但是上下班通勤需3至4個小時。
 

因此不少人選擇暫住在露營車(RV)、休旅車上,甚至轎車內。

一位年薪3萬美元的實驗室人員表示,他花了1萬美元購買一輛1997年的露營車。每月付35美元,在24小時健身房洗澡盥洗,打扮乾淨才出門上班。

他表示,原本的露營車公園已改建成高級公寓,目前把露營車停在路邊,早上得起來移車,否則會被開罰單。

山景市政府發言人蘭森(Shonda Ranson)表示,露營車族不只在矽谷數個城市出現,就連史丹佛大學旁也停放上百輛露營車。

不過,在警察警告如果停車超過72小時將會收到罰單後,史丹佛大學外停放的露營車數量已明顯減少,目前只剩下30輛,至於山景市街道則仍有大批露營車。(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房租#生活費#矽谷#露營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495

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