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輕軌終點再槓! 柯改推林欽榮上火線


發佈時間:2017/07/24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4 19:57

基隆輕軌的終點站該不該設在南港展覽館站,台北市跟交通部有歧見,北市府今日(7/24)再度召開記者會,分析南港車站和南港展覽館站的優劣,強調南港車站才有疏運功能,副市長林欽榮更話鋒一轉說從3月開過會後,交通部就沒再溝通過。


 

記者邱婉柔:「基隆輕軌的南港展覽館站預定地,預計將座落在南港路和經貿一路上,但這裡車潮眾多,北市府憂心會對周邊交通造成衝擊。」

上午9點多的南港路,雖然已過尖峰時間但車流仍不少,北市評估未來,若在進行輕軌高架工程路幅將再減少6公尺,但若把終點站設在南港車站,不只有捷運高鐵火車共構疏運更快,交通衝擊也較低。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未來的10年之內,南港車站的地位會等同台北車站的地位,因為它負擔起北北基還有宜花東的轉運功能。」
 

想把南港車站打造成台北車站完成東區門戶計畫,北市府很堅持,林欽榮還出示3月份和交通部基隆市府的會議紀錄,強調市府立場從沒變過,但交通部似乎不聽也不願溝通。

鐵改局長胡湘麟:「(由南港展覽館站)沿著南港路地下,進到南港車站旁的南興公園,這個方案是可行的。」

基隆市長林右昌:「大人吵架傷及無辜,那有時候這個,還拖著小孩一起陪葬,這個是很不好的。」

基隆市長出來緩頰,就怕雙方再沒共識基隆輕軌蓋不成,而且過去輕軌議題,都是由柯市長主動開炮,這回卻換成了副市長。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今天2場記者會是要槓中央嗎?)。」

明明就在隔壁會議室,但柯文哲選擇將發言權交給副市長,會是交通部近來都由次長發言所以柯文哲不願自貶身價?一條基隆輕軌三方隔空喊話,但仍就不見三方好好溝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輕軌#南港展覽館#柯文哲#交通部#南港車站#南港展覽館站#林欽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5

0.0488

0.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