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號颱「尼莎」最快週一形成 週五影響東台灣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23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3 20:33
圖/TVBS
圖/TVBS

海南島附近的熱低壓,在今天(23日)下午已經形成今年第8號颱風「桑卡」之外,不過氣象局表示,未來桑卡將朝越南前進,對台灣不會有影響,反而是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低氣壓,最快更可能在明後2天,增強為第9號颱風尼莎,最快週五會替東台灣帶來雨勢,更不排除有登陸可能。

太陽公公露臉,全台天氣穩定,豔陽高照,23號上午大台北地區高溫,就突破36度,而同時,太平洋海面上又有好幾個颱風,蠢蠢欲動。

 

預報員朱美霖:「未來在海南島附近,跟在菲律賓東方海面,附近的2個低壓,都有可能會形成第8號、第9號颱風。」

5號、6號、7號颱風,才剛接力形成,沒想到8號桑卡、9號尼莎,也緊跟在後,氣象局表示,距離海南島約100公里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在23日下午2點,形成第8號颱風桑卡,但會朝越南前進,對台灣沒有影響,而值得注意的,菲律賓群島東方的低氣壓,最快會在23日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週一、週二,就有可能成為今年第9號颱風尼莎,有侵台可能。

預報員朱美霖:「它可能是從台灣東邊東南邊,這邊逐漸的北上,這樣影響最明顯的地方,還是以東半部為主。」
 

尼莎最快週四、週五,外圍環流就會對東台灣帶來降雨,氣象局甚至不排除有登陸可能,至於5、6、7號颱風,對台則沒有威脅。

預報員朱美霖:「第5號和第6號颱風,是在日本東方附近,對台灣是沒有影響的,7號洛克颱風,逐漸會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不過,5號颱風諾盧和6號颱風庫拉,因為位置接近,未來可能產生藤原效應,合而為一,但對台灣沒有影響,至於7號颱風洛克,登陸香港後,已經減弱成為熱帶性低氣壓,入颱風季,颱風接二連三形成,防颱工作,不可掉以輕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颱風#雨勢#登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0632

0.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