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賊偷電纜引火!台鐵號誌故障影響2.7萬人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23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3 17:51

疑似偷電纜,害台鐵號誌線起火,列車延誤!23日清晨五點多,台鐵桃園=鶯歌站間的號誌線起火,導致有「火車司機紅綠燈」之稱的閉塞號誌,全數故障,平交道作業異常,行經列車延誤5到15分鐘,2萬7千名旅客受到影響,台鐵維修人員緊急搶修,終於在下午3點多修復完畢。鐵路警察原先以為是故障起火,沒想到調閱監視器發現,疑似是人為偷電纜線釀禍。


 

台鐵軌道旁的號誌線,燃起火光現場濃煙密布,這一燒不得了,桃園到鶯歌站間,有「火車司機紅綠燈」之稱的閉塞號誌,全數故障,列車經過占用燈不會亮,也導致建國東路和鳳鳴里的平交道,作業異常,就怕會發生危險,鐵路警察趕抵現場維持秩序,桃園鶯歌站間也緊急改以通信式行車。

鐵路警察vs.民眾:「等一下火車來了啦!」

桃園車站站長邱邦棋:「電纜線被掀開冒煙,導致北上列車沒辦法正常發車,每班車約晚5到10分鐘。」
 

23日清晨5點多,桃園到鶯歌北上號誌出現故障,行經列車幾乎全數受到影響,晚了5到15分鐘。

施工人員:「這麼多條,膠帶不知道夠不夠。」

不過起火的高溫,導致熔損的電纜數比想像的還要多,加上線槽空間狹窄,施工不易,導致原先預計的12點修復,延遲到了3點多,影響約27000人,不過到底怎麼會起火,鐵路警察初步研判,可能是人為偷電纜,電線短路進而引發火勢,因為放在溝槽裡的號誌線,上頭原本有蓋子蓋著,不過這回起火點,竟有6個蓋子被掀開了,號誌燈故障非同小可,列車延誤也影響民生,警察也調閱、過濾相關路段監視器,追查到底是誰動手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車#延誤#偷電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0

0.0650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