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料理大賽!魷魚佐五味醬 清爽新鮮獲優勝

記者 蘇宜庭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23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4 00:29

高雄市府舉辦2017年最佳夏季料理,吸引不少業者參賽,必須使用高雄海洋五寶食材,優選料理中,清爽的「水煮魷魚佐五味醬」,獲得14位評審一致投票,重點在食材新鮮和特調五味醬,還有廚師的工刀,另外一道同列優勝的「魷味十足」,又香又辣的芹菜魷魚熱炒,深獲民眾青睞。

切片捲曲有如花朵的魷魚,擺在清爽的小黃瓜,及鮮紅的辣椒切片上,看起來就像一輪,正散發著熱情光芒的太陽。

 

民眾:「沒什麼腥味,很新鮮,沾醬酸酸辣辣的,然後搭配魷魚脆脆的口感。」

而這道水煮魷魚佐五味醬,正是在2017年夏日開胃料理競賽,獲得第一名的菜餚,評審說,得獎原因在於食材新鮮,以及特調的醬料,五味醬是由蒜頭、薑末、辣椒、番茄、梅子、檸檬、醋以及冰糖等,食材用菜刀一一剁切,講究的是刀工。

得獎店家:「切的跟用果菜汁拌的話,那個泥狀跟手工切的層次感,會不一樣。」
 

高雄經發局舉辦,2017年高雄夏日開胃料理競賽,共有100多家店家與攤商參加,攤商參賽,分為不指定食材的「YES燒燴組」,和使用「高雄五寶」的「一般店家組」,獲獎的業者也在高雄的夢時代賣場設攤販賣,讓民眾可以輕易品嚐,另外一道優勝料理「魷味十足」,雖然是普通的芹菜伴炒,強調的是火侯,掌握得恰到好處,讓魷魚又香又辣不乾柴。

民眾:「很有嚼勁,然後就是很多汁,辣味很夠。」

業者:「不想喝湯,之後我們就想說食材都用了,不要浪費,那我們就把它做成乾的,吃了之後意猶未盡,所以我們才有這道料理的產生。」

燒燴組勝出的泰式煎餃、鐵板燒肉捲餅等,像五彩繽紛的泰式煎餃,有墨魚,咖哩,蔬菜口味,口味變化豐富,特色十足。

民眾:「外面是酥的,裡面是嫩的。」

夏天氣溫炎熱,常讓人食欲不振,廚師們絞盡腦汁發揮創意,做出清爽,色彩鮮豔的料理,不只參賽,也打響知名度。

圖/高雄經發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雄#夏季#料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470

0.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