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正教授年薪破300萬 台籍教師搶任教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洪榮斌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23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3 13:43

大學博覽會,不少港澳大學來台招生,但現在也有不少台籍教師前往詢問有關於到港澳大學任教的機會,主要是因為港澳大學教授薪資高,以正教授來看,年薪至少300萬以上,最高甚至有600萬,比起台灣的正教授至少高了2到3倍,也吸引不少台籍教師前往爭取任教。


 

大學博覽會人潮滿滿,港澳大學攤位有不少學生,但現在不只學生想去,就連台灣老師也想到港澳大學任教。

香港城市大學台籍教授盧威元:「它地方這麼小、地狹人稠,那薪水可以高出我們許多,至少3到5倍的水準,那我覺得可以把他們的經驗帶到我們學生的身上。」

今年任職香港城市大學的盧老師,台灣人擁有美國碩士學歷,擁有豐富資歷,順利通過香港城市大學考試任教,盧老師表示港澳大學教授薪資高,和台灣相比,港澳大學正教授年薪平均有300萬台幣以上,最高甚至達到600萬,台灣正教授則平均120到150萬,薪水相差1到3倍。
 

香港城市大學台籍教授盧威元:「基本上要在學術領域,或者是在專業領域要有一些專業的技能,專業的一些特殊成就,那或者是在學術上也有特殊成就。」

校方表示,台灣人到香港地區大學讀書,畢業後96%的人,可以在當地中小學任教,起薪約新台幣9萬多元,也比台灣中小學老師高出不少,近年來吸引不少台灣人前往任教。

香港理工大學教授李詩盈:「因為也是講中文的地方,可能也比較容易適應,然後可能在生活習慣方面差不了多少,也都是在南方地區。」

教學高薪資,加上港澳大學國際排名比台灣地區高,不僅薪水高,教學履歷也顯得更高人一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學博覽會#港澳#任教#教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2

0.4140

0.5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