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視、甜甜圈 搭中歐列車一路向西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22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2 18:01
圖/TVBS
圖/TVBS

在大陸設廠專門做顯示器的台商,首度搭上中歐列車,將產品從大陸輸運到歐洲,可以縮短2個星期以上的時間;南僑的冷凍麵團同樣希望藉此路線,進軍中亞食品市場,台商的新戰略搶歐陸市場,不過事前準備也是戰戰兢兢。


 

這裡是飛利浦液晶電視的廈門生產基地,占地4個棒球場這麼大,母企業是台商冠捷科技,加上代工的Toshiba、Sony、Vizio、LG,一年就有1千8百萬台,產量是世界第一,現在把目標放得更遠。

冠捷廈門總經理劉魯澎:「巴基斯坦大概將近2億人,這邊小的國家往東南亞這一帶,印尼也2億多人,光是一條鐵路拉上去、公路拉上去,有多少的站要做?站裡要有控制中心吧,控制中心是不是就一定要有顯示器?」

南僑中壢廠冷凍麵團生產線,一天有15萬顆半成品,配送到美國、加拿大、香港等地,複製台灣成功模式到大陸設廠,2家台商共通點就是鎖定一帶一路商機。
 

記者陳乙杉:「每年衝1800萬台的產量,也因此速度要夠快,像是這裡一條龍的生產方式,從組裝測試再到包裝,一台只需要花上18分鐘。」

催速度將成品輸出世界各地,還有些是半成品等著送到波蘭加工,業者分析過去走海運得要花上40天,還有可能會遇上海盜,但自從中歐鐵路列車開通,從廈門一路往成都俄羅斯到波蘭,只需要18天內就能送達。

台經院景氣中心主任孫明德:「目前兩岸關係這麼糟,你不太可能透過兩岸關係,去得到一帶一路直接把商機灑給你,能做的事情就是先把你基本功練好,當這些國家經濟未來幾年開始發展的時候,他有其他需求跟中國大陸採取一個互補的做法。」

要求新求變,更要眼觀四面洞察局勢,當中國大陸想用一帶一路創造商機,台商不想錯過茁壯機會,但也得步步為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商#中歐列車#一帶一路#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7

0.0562

0.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