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遊客未申請 闖日月潭玩浪板、手划船

記者 羅一心 陳嘉貴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22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2 18:59

南投日月潭有遊客從事立式滑板、手划船等水上活動,管理課表示沒禁止,但是得先跟管理機關台電申請,而且禁止任何靠動力的水上活動,不過現場還是有不少遊客,沒有事先申請闖入戲水,依法能開罰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緩。


 

不管是站著划、坐著划遊客手上一支槳、一塊浪板大玩水上活動,放遠一看群山環繞,這裡不是南投日月潭嗎?一個人划或2、3個人坐在一塊板子划,不只玩手划船、立式滑板也有不少人穿救生衣在游泳,夏天玩水清涼,但想在環山圍繞的日月潭玩水是要申請的。

民眾:「我們有去申請,我們是申請過才來玩水。」

多的是不知道的遊客,穿著泳衣帶裝備噗通直接下水,地點位在日月潭的月潭水域,管理單位是台電,可以進行非動力的水上活動,像是獨木舟、划船、水上腳踏車,但根據水利法第93-3條,沒申請進入可開處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緩。
 

日管處管理課長陳建仲:「它是屬於封閉性的水域,只開放非動力的一個水域遊戲活動。」

民眾只要向台電大觀發電廠申請,就能在日月潭體驗水上活動,但現場沒有管理員,雖然有告示牌、拉布條,也難防漏網之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月潭#申請#水上活動#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7

0.0499

0.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