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無法待了…留學生嘆「年輕人多努力都沒機會」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22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2 16:45
圖/TVBS
圖/TVBS

台灣的環境與發展,讓這屆的指考生作文幾乎都以「悲觀」的論點描述台灣,近日有網友在校園論壇上,轉發一篇留學生所寫的文章,標題就寫著「台灣,我待不下去了」,內容提到,原PO在香港留學,也在美國當過交換學生,結束在海外漂流的生活,興奮的踏上思念已久的台灣土地,卻讓她迫不及待想立刻離開。

她說,回台灣的當天,她和表姊聊到現況,才知道喜歡設計的表姊選擇考公職,一切都要從零開始,只為了求一份「穩定的工作」而這麼做,甚至淡淡回應「設計也不好賺錢」。

 

這讓原PO深感沮喪,在台灣為了生存,你學會膽怯,膽怯也只為了融入社會所有的侷限其實都源自於恐懼,「這恐懼是家人、朋友和社會給你的,在你還沒真正開始生活之前,別人已經不斷地告訴你『應該要』如何生活。」



事後原PO參與了幾間台灣公司的面試,正當她以多媒體的方式,洋洋灑灑展現自己的經歷、作品,主管卻鉅細靡遺問她的家庭背景、感情狀況,讓她不禁疑惑,以往在國外的面試中,從未有人對她的家世如此好奇,沒想到卻被朋友取笑:「妳怎麼這麼天真,妳還這麼『菜』,問背景、問關係、問私人狀態穩不穩定,這是很多台灣企業的面試常態啊!」
 

這回答令原PO瞬間心寒且憤怒,她直說「對方不在乎我的能力,也不在乎我所帶去的作品,只因為我是大學生,她就斷定我沒有能力、沒有經驗,甚至非要靠家人或男朋友,才有可能進行『超齡』的計畫專案。」不禁想到,在台灣此刻正有無數的大學生、碩士生,都遭到一樣的待遇,頓時為台灣的年輕人感到悲哀。



原PO最後提到,在台灣,上位者似乎總認為現在的大學生沒能力、沒競爭力,抗壓性低又愛抱怨、愛花錢,因此只能、也只配做些基層工作,然後要求他們慢慢磨慢慢熬,等待那可能永遠不會來的升遷和更大的舞台;這裡的人,急著否定你的夢想,急著告訴你這多麼不切實際,「不管我多麼努力,在台灣如今壓抑和階級僵化的環境中,卻始終看不見希望」。

文章露出後,立刻就被網友推爆,不少社會新鮮人留言「看完都要哭了,好文快推啊」、「原po講的很真實...在國外待過的人感觸一定特別多」、「真的太中肯」、「就算想離開台灣追夢,也要有資金這才是最殘忍的。」、「已經陷入惡性循環了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環境#職場#發展#年輕人#機會#留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6

0.2375

0.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