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理站禁放水杯、食物 立委爆醫院規定不人道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22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2 10:50
圖/TVBS資料畫面(示意圖,非當事人)
圖/TVBS資料畫面(示意圖,非當事人)

護理師工作忙碌,甚至常常忙到沒時間吃飯,不過現在有醫院規定,護理站內不能放食物、水杯,如果要喝水還要到護理長辦公室外的走道,不能讓「顧客」看到;而這不合理的規定,被立委林靜儀在臉書粉絲團貼出後,引發大批網友熱議。
 
「為什麼護理師工作時喝水要「到護理長辦公室外走道」?這點讓她不能接受!民進黨籍立委林靜儀在臉書,PO出一間醫院對醫護人員的公告,只見規定第1點寫道「護理站不可以出現飲料及食物,水杯也不可以,人員喝水請移至護理長辦公室外面之走道,就是不可以讓顧客看到,所以督導建議移除護理站的水杯置放處,當班上班可以放在飲水機上,未來會再設置一點供護理人員放置」。

 
 
第2點寫著「便當送來時,不可以放在桌上,請放在食品區,護理長已有購買除蟑藥,未來每三個月會點一次」。第3點寫著「便當吃一半被叫出去,需將便當暫時蓋上,放回食品區,護理部表示(人一離開就要收掉未收掉視同違規)」。第4點則提到飲水機周圍勿放水杯(可以放它上面)。
 
翻攝/林靜儀 醫師.立法委員臉書

這幾點規定讓林靜儀覺得難以置信!她認為,「為什麼護理師工作時喝水要『到護理長辦公室外走道』?」、「為什麼會『便當吃一半必須離開』?因為妳沒依照勞基法給她們每工作四小時休息半小時啊!連好好吃便當都沒辦法,還要怪她們便當吃一半就跑去工作嗎?!」
 
照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留言「什麼顧客,醫療業不是服務業好嗎」、「喝水、喝飲料、吃便當並不可恥,何必要躲躲藏藏」;也有其他護理師說,「大概每家醫院都是這種狀況,更有人說上班買了飲料,忙到下班都沒開過。」、「我家醫院這樣規定哦!上級表這是評鑑規定的」等,而林靜儀則在底下留言回覆「評鑑沒這樣規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護理師#護理站#規定#喝水#食物#顧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1849

0.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