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果汁當調酒!「水果」+「辛香料」添口感層次


發佈時間:2017/07/21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1 22:46

不想被工作束縛,不少年輕人選擇開店創業,而主打健康的果汁店更是首選,尤其繽紛的果汁很適合拍照上傳社群網站;不過正因為飲料店進入門檻、技術含量相對低,要如何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殺出重圍,有年輕人他們不走傳統路線,使用當令水果,加上天然辛香料和自製果醬,在味覺上創造層次感,更特別的是搭配上「時間暫停器」、「我奶奶的熊」,或是「旺福的感覺」等另類的名字,更讓人印象深刻。


 

留著絡腮鬍的的老闆DIXSON和合夥人Tae,一早就開始備料開店,堅持蔬果都要營業前才準備,這樣更新鮮。

馬上就有客人上門,把鳳梨還有百香果加上紅色火龍果一起打,紅色的外觀很吸引人,把果汁當調酒,用香料和自製果醬來增添層次感。

果汁店業者葉辰峰:「如果你只用水果,好像沒辦法呈現到層次很豐富,所以我們希望做出來的果汁還有去挑戰這市場的消費者的習慣,想做一些比較另類一點的果汁。」
 

有著大男孩笑容的葉辰峰Dixson,原本是電子業業務,也自己擺過地攤,而有點文青感的李馥伶Tae,念的是社會學,之前在書店擔任店長。但兩個人為了自己的目標,選擇跳脫舒適圈。

果汁店業者李馥伶:「希望在生活裡面,做一些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然後這些事情是你可以自由發揮,沒有很多限制,就算失敗也沒關係,因為你那是你自己做的選擇。」

不只對果汁有著不同的堅持,櫃台後面擺滿整個牆的果醬,還有裝飾用的乾燥花和擺飾,全都是自己做自己設計。打造出放鬆的氛圍,客人都喜歡來這裡坐坐聊天,更特別的是飲料名稱,像是時間暫停器、我奶奶的熊、老虎吉米。

果汁店業者葉辰峰:「我們店裡面滿有名的一杯果汁,他是因為一個客人喝了一杯特調果汁,說有一個老虎的感覺,因為我們有用丁香跟肉桂,所以果汁喝起來的味道層次比較多,這杯就為了他命名,那客人叫吉米所以就叫老虎吉米。」

創業一年半以來,每個月都在跟金錢賽跑,沒辦法回本卻不後悔,在自己的理想和消費者的選擇間,盡量找到平衡。

果汁店業者李馥伶:「對飲料部分的選擇,他可能不一定會花一百塊去買一杯果汁,但他可能會花一百塊去買一杯咖啡,他還覺得很便宜,我必須要面對客人的消費習慣,把我們覺得不錯的東西推出去。」

台灣人一年喝掉10億杯手搖飲,創造出超過百億元的商機,也成為年輕人創業的首選。
 

商研院政策所所長黃兆仁:「可能是門檻相對會比較容易一些,這塊一個市場是競爭的,所以你怎麼做所謂的升級或是加值。」

不過手搖飲或果汁市場,是殺紅眼的紅海,為了創造差異業者也花心思做變化。

把蘋果切塊,一旁切開的大葡萄柚也香甜多汁。屏東產地直送的檸檬榨汁,還有外頭少見的白甘蔗汁,各種水果再加上台灣茶,做成口感清爽的果茶,即使位在內湖科學園區裡,旁邊就是各大手搖飲品牌也擁有不少死忠顧客。

顧客:「白甘蔗很好喝,外面比較少店有飲料店直接在賣白甘蔗。這條街上我去看其他珍珠奶茶的店,有去吃後發覺還是這一家的口感我特別喜歡。」

客人的肯定就是他堅持下去的動力,即使用的水果、茶葉,成本比別人貴一半以上,也不願意對品質妥協。
 

果汁店業者蕭森榮:「其實好的水果,呈現的味道跟香氣就是特別好,我們做新鮮水果這條路就比較不好走,利潤相對會比較少。但是我們做的會很開心,因為我們當初創業理念就是要把好的東西呈現給大家。」

原本在銀行業工作的蕭老闆,四年前毅然決然放棄穩定的工作出來創業。

果汁店業者蕭森榮:「不管大品牌、小品牌,都沒有喝到好喝的飲料,所以我覺得那不如我(自己來),因為一杯飲料我自創一個品牌。」

創業4年來,即使中間有過好幾次食安風暴都安然度過,現代人講求健康吃食物的原形,也讓喝果汁成了新風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創業#果汁#層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7

0.0627

0.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