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考古大進展 圖坦卡門之妻墳墓可能再現


發佈時間:2017/07/21 22:4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關於埃及法老王圖坦卡門的生平,一直是熱門討論話題。最近在埃及的帝王谷,又有和圖坦卡門相關的重大發現。考古學家在繼位者阿伊的墳墓附近,發現了另一個墓地,考古學家推測,這很有可能是圖坦卡門妻子,安克蘇娜姆死後埋葬的地方。


 

埃及帝王谷,古埃及新王國時期法老王死後長眠的地方,考古學家近期在這片土地上有突破性發現。

記者:「在埃及帝王谷做研究的考古學家,可能找到了圖坦卡門妻子的墳墓。」

英年早逝的法老王圖坦卡門,在世時唯一的一任妻子,就是安克蘇娜姆。
 

記者:「這個疑似安克蘇娜姆的墳墓,是在她第二任丈夫阿伊的墳墓附近被發現。」

考古學家在阿伊的墓室附近,發現留有古老陶器的祭祀痕跡,顯示出是一個墓穴,但是墓穴裡到底是誰,其實考古學家也沒有把握,但他們推測這就是安克蘇娜姆的墳墓。

圖坦卡門和他的妻子安克蘇娜姆,其實是同父異母的姊弟,大約在圖坦卡門9歲剛登基時倆人結婚。

專家:「提到圖坦卡門之妻,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她是歷任法老王后中真正相愛的,從她的臉部表情可以看出她陷入愛河。」

圖坦卡門和安克蘇娜姆,彼此深深相愛,從僅存的兩人互動畫像中,也可以看到,妻子安克蘇娜姆眼神溫柔地獻花給丈夫。

影片旁白:「關於圖坦卡門和他消失已久的王后安克蘇娜姆的故事,是古埃及最偉大的愛情故事之一。」

他們的愛情故事更流傳於古老的埃及詩歌中。
 

影片旁白:「古老的埃及愛情詩記載了他們的愛,我的手和你的手交疊,我們將一起走過美好之地。」

兩人結婚短短十年左右的時間,歷史紀錄上顯示他們沒有子嗣。但是1922年,圖坦卡門的陵墓被考古學家卡特挖掘出土後,有了不一樣的發現。

研究人員在圖坦卡門滿是珍貴陪葬品的墓室中,找到了一個木盒子。

影片旁白:「兩個嬌小木乃伊化的胎兒完整地保存在棺木中。」

兩個小嬰兒木乃伊一併被放入墓室中,引起研究員高度關注,棺木上的雕刻以及字樣,還有木乃伊處理的方法,都顯示出這可能是皇室後代。
 

專家:「檢測結果顯示,圖坦卡門確實是大的嬰兒木乃伊的父親。」

近親結婚,維繫皇室純正血統,這在古埃及相當常見,但卻也因為這個原因,讓圖坦卡門和妻子安克蘇娜姆的兩個孩子,因先天缺陷夭折,來不及長大的孩子,讓他們的愛情故事多了幾分淒涼。

而人們最常談論的,是圖坦卡門過世後,妻子被迫改嫁的過程。

專家:「在圖坦卡門死後,安克蘇娜姆寫了封信給西臺國王,希望嫁給他的兒子。」

不想被逼婚的安克蘇娜姆,一度向西臺王國求救,但最後還是被迫嫁給王國繼位者阿伊。

這一次考古學家在阿伊墓室旁的新發現,有望再度為世人解答這位年輕法老王不為人知的生平故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老王#圖坦卡門#妻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7

0.1077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