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IS魔掌下舞到巴黎鐵塔 全球動容


發佈時間:2017/07/21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1 19:52

中文的世界裡有句話說,生命誠可貴自由價更高,對於敘利亞的這位舞者,「阿瑪裘德」來說真的是如此,在敘利亞內戰爆發後,激進組織IS開始對舞者進行追殺和死亡威脅,但阿瑪裘德當時不但沒有放棄跳舞,反而在脖子上刺青,用印度文寫著「不能跳舞毋寧死」,還曾經多次廢墟中跳舞,公然挑釁IS武裝份子,他勇敢的生命故事被荷蘭媒體拍成了紀錄片,也被荷蘭國家芭蕾舞團看到,特別幫他募款帶他到荷蘭。現在的他,是舞團中唯一一位來自阿拉伯世界的舞者,他最大的希望是,有一天能回到敘利亞,建立國家芭蕾舞團,用藝術撫慰人心。


 

敘利亞舞者阿瑪裘德:「我的名字是AhmadJoudeh,我來自敘利亞,但我現在住阿姆斯特丹。」

敘利亞舞者阿瑪裘德(AhmadJoudeh),目前是荷蘭國家芭蕾舞團的一員,起舞的每個瞬間,都流露出對自由和生命的追求,因為在長年內戰的敘利亞,想跳舞可能得賠上性命。

敘利亞舞者阿瑪裘德:「ISIS以及蓋達組織,他們是會燒死舞者的,他們會叫我過去威脅我,在當時我就跑去了刺青店家,在我後頸的部位弄了一個刺青,Danceordie(不能跳舞毋寧死),這個部位是他們砍人頭的地方。」
 

這份對舞蹈的熱愛和堅持,讓他曾經公然挑戰IS份子,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的廢墟中跳舞。

敘利亞舞者阿瑪裘德:「我在那裡跳舞IS份子他們,對著我周圍開槍3次,但是我還是一直跳舞,因為這是我對抗他們的方式,而且我覺得如果我當時被槍殺了,我也會覺得很光榮。」

也曾經跑到敘利亞古城帕瑪拉,IS在這裡處決殺人,他就在這裡跳舞。

敘利亞舞者阿瑪裘德:「我跑去帕米拉跳舞告訴IS說,這個羅馬大劇院是為藝術而生的,不是要讓你來殺人的,跳舞不只是在舞蹈室可以做,要是我沒有舞蹈室可以練習,我就在屋頂上跳。」

他的勇氣與堅持終於被世界看見,荷蘭一名記者在臉書上尋找敘利亞舞者的故事,找到了阿瑪裘德。

敘利亞舞者阿瑪裘德:「那名記者聯絡我,他說『我要去敘利亞』,『做一則關於你生命的紀錄片』,我說『你在跟我開玩笑嗎?你要從荷蘭到敘利亞來?不行不要過來』,但他說『我反正要過去,如果我到了那邊你會跟我合作嗎?』,我就跟他說如果你在這邊,我會跟你合作。」

紀錄片完成了,荷蘭國家芭蕾舞團團長在網路上看到深深受到感動,於是進行募款,安排一切事宜,最後成功把阿瑪裘德接到了荷蘭。
 

敘利亞舞者阿瑪裘德:「我和團長親自見面時,我就擁抱了他我說謝謝你,我真的很感激他。」

現在的他和世界各地的舞者一起練習,是舞團中唯一一位從阿拉伯世界來的舞者,但儘管獲得了新的機會和生活,敘利亞依舊讓他牽掛。

敘利亞舞者阿瑪裘德:「當我在上芭蕾課的時候,我會突然想起敘利亞的一些事,我還是在跳舞,但心神卻不在這裡。

他擔心還留在敘利亞老家的母親,也因為自己堅持跳舞,導致父母失和離婚而愧疚。

敘利亞舞者阿瑪裘德:「我爸爸跟我媽媽離婚,因為我的緣故,媽媽支持我跳舞爸爸反對。」
 

如今因為敘利亞內戰,一家人散居世界各地,在得知爸爸正在德國的難民營,阿瑪裘德特別股起勇氣去見父親,11年來父子首次見面,兩人在第一時間都淚流滿面。

父親VS敘利亞舞者阿瑪裘德:「我覺得很驕傲,我們兒子現在是個國際藝術家和舞蹈明星了,(但是我是一名舞者啊,我們不要談以前了。)」

以舞者來說,26歲的年紀學芭蕾其實已經太晚了,阿瑪裘德說考慮往現代舞方向發展,將來最大的夢想是要把撫慰人心的舞蹈帶回祖國。

敘利亞舞者阿瑪裘德:「我現在最大的夢想,就是在敘利亞戰爭結束後,在那裡建立一支敘利亞國家芭蕾舞團,我認為這是我們在敘利亞所需要的,我們需要用藝術和舞蹈來療癒戰爭的創傷。」

在此之前他要教學生跳舞,敘利亞舞者阿瑪裘德:「我真的想教的是,舞蹈能夠改變生命,它能給你個性給你勇氣,舞蹈讓我敢於面對敘利亞的戰爭。」

同時要認真地活在當下,利用每個站上舞台的機會,活出舞蹈人生。

圖/AhmadJoudeh臉書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阿瑪裘德#敘利亞#芭蕾舞#挑釁I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0990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