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店家提供檸檬片調味 竟比馬桶髒50倍

記者 黃子倩 徐記宏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21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1 18:59

市面上有很多食材有附檸檬,像是越式料理當中,店家會免費提供切好的檸檬,但有時候可能擺了很久,檸檬還會呈現乾乾的狀態,或是燒烤調味用的檸檬片,這樣子的檸檬乾淨嗎?實際拿到實驗室,用迅速判讀的冷光儀測量細菌值,結果數值爆表,切好的檸檬比馬桶還要髒50倍。


 

民眾到越式餐廳,點了一碗河粉,到醬料區,放有一整盤切好的檸檬,客人想加多少自己加。

消費者:「這怎麼加啊抓啊用手拿。」

仔細看,盤子上的檸檬似乎放了一段時間,有的已經有些乾癟,沒什麼水分,加進湯裡,酸甜味道很開胃。
 

消費者:「請問一下這個有加檸檬水了嗎?本身沒有加檸檬店,都沒有。」

炎炎夏日,買桶仔雞,跟店家要整顆切片檸檬來加看看,就連飲料店,也推出放入整顆切片檸檬的飲品。

消費者:「我要一個炸彈檸檬,炸彈檸檬裡面有加整顆嗎?」

但加入檸檬的食物,到底乾不乾淨呢?實際送到實驗室測看看,用買了3小時的越式椒麻雞附的檸檬做測試,測出來的冷光儀讀值破表,就連剛買1小時的桶仔雞附的檸檬,測試結果也一樣,都呈現爆表狀態,儀器根本無法判讀,

保健營養系助理教授李政達:「無限大耶,那剛買半小時的飲料呢?這做出來的結果,是全部都得到無限大的數字,意思是大概超過十億隻以上,檸檬表面上我們認知,是不容易長微生物的,可是它檢驗結果全部都不合格。」

教授指出,其實所有的食材在炎熱的天氣下,都容易滋生細菌,但這回三項食材附得檸檬測出來的數值都爆表,也就是內含的生菌數,達到10億隻細菌以上,比起馬桶高出至少50倍以上,食用時不得不謹慎,專家建議最好要吃的時候,整顆檸檬再切片,不要擺放太久,才能避免細菌孳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檸檬#乾乾的#檸檬片#細菌值#爆表#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3

0.0471

0.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