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輕軌行經南港路 北市府憂塞爆


發佈時間:2017/07/21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1 17:33

台北市長柯文哲連日為了基隆輕軌,槓上交通部長賀陳旦,原來當初總統宣布基隆要蓋輕軌後,交通部曾到北市府開會,拿出一張地圖,上面畫了一條線,示意輕軌要經過南港路,讓市府擔心會衝擊當地交通。


 

不少人往返基隆會在捷運南港展覽館搭車,基隆輕軌要延伸到這,因為這一張圖,一條線,北市府跟交通部,火線交鋒。

記者李品誼:「中央設定基隆輕軌將會通過南港路,也讓台北市政府擔心,會對當地交通產生衝擊。」

根據交通部三月給北市府的構想圖,輕軌站可能蓋在南港路上,站體外牆就會阻擋到經貿一路,再加上南港路,是汐止跟台北的重要道路,有了輕軌後,將會占掉南港路6公尺,車道減少,卡到捷運站,讓當地交通陷入黑暗期。
 

台北捷運局綜合規劃處長王君惠:「如果是拉到南港站的話,就是更好的一個方式,因為(南港展覽館)這個地方你要爬出來,對這邊交通有衝擊,如果可以拉過去的話,那邊又有台鐵高鐵還有捷運,所以我們認為那個地方是一個比較恰當的方式,然後用地下的方式過去,在地面上來講交通衝擊可以降到最低。」

北市府點出疑慮,但中央估算,基隆輕軌延伸到南港展覽館站,從地下到地面,經費約82億,如果依照北市府的想法,改成南港車站,全面地下化,距離拉長,預算也得增加10幾20億。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南港要鑽入地下工程費用比較高,所以這種東西就這樣,先編好大家講好可行性計畫,都講好了才編預算。怎麼會是你現在編預算,到時候一定是追加預算,這個我非常有意見。」

交通部回應,南港展覽館站銜接文湖跟板南線,比較能滿足民眾需求,但也願意再跟北市府溝通,就看雙方能否各退一步,為基隆輕軌找到解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輕軌#賀陳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554

0.1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