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專家會議決議 維持美牛進口


發佈時間:2017/07/21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1 16: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食藥署19日宣布美國出現第5例狂牛症病例,卻未暫停美牛進口,引發質疑。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說,今天上午召開的專家會議中,已清查美國屠宰場、發病牛隻等資訊,決議維持現行進口政策。

衛福部食藥署19日表示,美國阿拉巴馬州出現第5例狂牛症病例,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親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分別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暫緩美牛進口,勿將民眾健康當外交籌碼。

 

面對立委質疑,陳時中今天表示,食藥署站在食安把關角度,有責任確認食安證據,因此今天上午已召開專家會議,邀集各方專家針對現有資訊進行評估,最後決議維持現狀。

陳時中並解釋維持現狀的3點原因,首先,會中專家已清查美國進口台灣的64家屠宰場,並沒有從阿拉巴馬州進口的牛隻;其次,這次發病的牛隻是11歲老牛,台灣僅進口30個月內的小牛,因此狂牛症牛並沒有進入屠宰鏈。

加拿大過去曾因爆發狂牛症病例,牛肉一度遭禁止進口,為何美國爆發狂牛症卻不禁?陳時中解釋,加拿大牛隻感染的是典型狂牛症,情節較嚴重,但美國這次發生的則是非典型狂牛症。
 

陳時中表示,24日食藥署、農委會將派員到美國查核,視察牛肉屠宰場生產管理等,確保其符合台灣要求。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時中#狂牛症#美牛#進口#外交籌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9

0.0497

0.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