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向命運低頭!脊損傷友自助 靠「輪」重生


發佈時間:2017/07/21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1 17:31

根據健保資料顯示,全台灣有超過6萬5000名的脊髓損傷患者,而且每年持續增加,至少2500名,尤其平均受傷年齡,只有「27.3歲」,6成車禍造成。手術後一覺醒來,發現自己的雙腿不聽使喚,再也不能行走,許多傷者不只心裡那關過不去,也失去生活自理的能力,即使重振之後,能否在社會上找到工作都是問題,但在社會的一角,有一群脊髓損傷者,正靠著自己的力量,用另外一種方式,要在生活中重新站起來。


 

詹季陵:「很想死啊,車禍過後變成這樣,我待在家裡3年,我很不想拖累他們。」

一場車禍醒來,雙腿再也不聽使喚,無法奔跑無法跳躍,下半輩子註定只能靠輪椅;指頭動不了,只靠著「手腕」滑動滾輪操控電腦,他是黃書瑋,30歲,在出版社從事美術排版,大學念的是資訊工程,當完兵後24歲很快就找到人生第一份工作,在知名電子賣場擔任營業員,不過就在99年11月4日。

黃書瑋:「當天我是被店長派遣到一家新店面支援,被社區出來的車子從側面撞擊。」
 

頸椎4.5.6節粉碎性骨折,胸口以下失去知覺,努力復健半年,卻發現自己就是復健室裡最沒希望的那一個,活著比死掉還痛苦,(輕生)想做卻不能做,因為連刀子都拿不起來,不願成為家累,卻對未來茫然不知該往哪兒走,但最終心念一轉,書瑋幸運的有了人生新方向。

然而對其他更多傷者而言,要突破那心裡的魔障好難,健保資料庫數據顯示,全國約有6萬5千多名的脊髓損傷患者,而且每年至少增加2500名,原因以車禍最多,占了近6成,平均受傷年齡竟只有「27.3歲」,都是美好人生才要開始。

年輕傷者面對人生驟變,許多人無法訓練生活自理找回尊嚴,於是過來人的林進興,成立全台唯一的脊髓損傷潛能中心。

傷友們脫離輪椅飛上天際,還有潛水、打壘球等等的活動,並且安排電腦教學、開發潛能,最重要的是,來到中心的每一個傷友,都互相理解彼此的苦痛,不自卑不絕望,彼此鼓勵,笑著學習,用輪椅和未來競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健保資料#脊髓損傷#車禍#不能行走#脊髓損傷潛能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4

0.0683

0.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