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眾神上凱道 林安樂:非抗議


發佈時間:2017/07/21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1 11: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北港武德宮主委林安樂今天表示,燒香拜拜兼顧環保,推動一爐一香已十多年,723「眾神上凱道」遶境蓄勢待發,並非抗議,在訴求尊重民間信仰期盼自主管理。

北港武德宮發起「捍衛信仰守護香火大聯盟」及723「眾神上凱道」遶境,全台百間宮廟參與,預計上萬人參加。

 

林安樂在臉書指出,「民進黨中央黨部社運部宋主任及行政院雲嘉南辦公室許執行長,前來北港進行第二次的溝通協調,希望帶回我們正式的訴求,席間全台開基永華宮楊主委、成大中文系李淑如教授與武德宮蘇顧問,均全程在場」。

林安樂說,席間談話聚焦理性訴求與善意溝通的原則,「再次表達這是一場的莊嚴文化與信仰活動,並非抗議」;民進黨也表達723活動當日,一定做出公開的善意回應,為免口說無憑,特此聲明6點結論。

1、各級政府以金香「零燃燒」、「不燒」、「全面替代拜香與金紙」等為長期目標,敵意明顯且的確存在,應承認失當,調整方向,肯定廟宇這些年來自主管理的成效,不應再提倡減量。
 

2、以提升金香品質代替鼓吹金香減量;3、現行金紙集中焚燒機制,實是將金紙當垃圾處理,實為不當,應由政府輔導各地建置專用焚化爐;4、訂定廟會活動燃放鞭炮的標準與規範,取代消極禁止,讓相關信仰活動有原則可遵守。

5、以協助廟會文化活動品質提升代替管控廟會活動;6、訂定規範民間信仰的相關法令與政策時,應邀請民間信仰代表參與討論並主動公開,取得共識始得執行。

林安樂重申,各宮廟接受一爐一香顧環保,且已推行十多年,民間信仰盼能獲得尊重與發揮自主管理,「723不是抗議」。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武德宮#林安樂#非抗議#一爐一香#香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7

0.0530

0.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