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BC年薪首度解密! 男女最高薪相差近5倍


發佈時間:2017/07/20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0 22:4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廣播公司BBC首度對外公布,旗下高薪節目主持人的年薪明細,結果一共有96人年薪在15萬英鎊以上,相當於台幣600萬元,其中收入最高的是「頂級跑車秀」前主持人伊凡斯,一年進帳台幣8千多萬,而年薪最高的女主持人賺進1千8百多萬,只有他的4分之1還不到,男女薪資不平等,引發公憤。


 

擁有94年歷史的英國廣播公司BBC首度薪資大公開,96人年薪在15萬英鎊以上,合台幣600萬,收入最高的就是他,「頂級跑車秀」前主持人伊凡斯,大撈超過200萬英鎊,相當於台幣8000萬元,比英國首相賺得還要多!

明星級主持人賺很大,BBC薪資排行曝了光,高收入員工多為男性的性別不平衡問題,也被攤在陽光下,收入最高的女性是「來跳舞吧」節目主持人溫克曼,年薪45萬英鎊,還不到伊凡斯的4分之1,男女薪資差很大。

路人vs.記者:「我覺得克蕾兒鮑爾丁比較高薪,克蕾兒鮑爾丁賺得多嗎?其實她的薪水只有他的1/10,是很不公平,但她入行才多久,他的資歷又有多久,可是她的體育節目大受歡迎,而且奧運轉播也是由她領軍。」
 

連路人都覺得不可思議,明明知名度更高、節目更受歡迎的女主持人,賺得比男同事少得多。

主播:「BBC所有的薪水來自於納稅人,因為BBC是國家公共媒體,英國政府實施薪資平等法將近50年了,為什麼像BBC這樣的政府公家部門,會遠遠落後民間企業這麼多?」

BBC在去年修改章程,今年首度被迫揭露薪資數據,男女薪資差距遭受猛烈抨擊,BBC高收入名單中只有3分之1是女性,即使從事同樣工作,男性薪水也比女性高。

BBC總裁霍爾勛爵:「我已經設下清楚目標,到2020年,電視和廣播節目主持人一定會達到男女平等。」

被K得滿頭包的BBC聲明,2020年一定會達到男女平等的目標,其實類似的男女薪資差距在全世界比比皆是。

影片片段:「索尼電郵被駭,令人不安的事實曝了光,包括珍妮佛勞倫斯跟愛美亞當斯,在2013年的電影《瞞天大騙局》裡,片酬遠比同片的男演員少很多。」

即使紅透半邊天的好萊塢女明星也沒輒,標榜平等的美國,男女薪資一樣不平等。
 

女星派翠西亞艾奎特:「我是女演員,自從索尼被駭之後,大家都知道女演員的片酬比男演員少很多,謝謝北韓。」

同工不同酬,小朋友馬上心生不平,提出抗議。

小朋友:「我要是總理一定會下令禁止。」

現代女性在職場中抬頭,撐起半邊天,薪資卻普遍低於男性,各行各業都一樣,這次BBC事件再讓男女不同酬成為爭議焦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BBC#年薪#性別#差異#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459

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