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衛生局抽驗紅茶! 台中2飲料店含菌數超標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20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0 18:39

台中市衛生局抽驗64家早餐店和手搖飲料店紅茶綠茶生菌數,初驗時有10家超標重新複驗,發現知名的樺達奶茶台中東區店,和「葵米朝馬店」紅茶大腸桿菌群超標。毒物科醫師說,37度是微生物最容易快速滋長的溫度,建議民眾食物飲料最好都在2個小時內吃完,否則含菌數容易飆高吃壞肚子!


 

知名的樺達奶茶被衛生局驗出,台中東區店紅茶的大腸桿菌群超標,初驗結果460、復驗150都超過標準10。店家說,紅茶都是透過100度開水去煮的,器具也都會先消毒,而且就是怕生菌數超標,所以他們不加冰塊,煮好的茶放涼後,直接送進冰箱內冷藏,不知道為什麼還會被驗出大腸桿菌群超標。

另一家店是葵米朝馬店,衛生局驗出他們生菌數和大腸桿菌數群都超標,每公克中生菌數初驗是16000,複驗結果更高76000,超過標準一萬的7倍,大腸桿菌群則超標百倍!

仔細看店家煮茶SOP,一樣使用燒開的100度滾水,放進茶葉後還會再用電磁爐煮過,但有一個步驟和別的飲料店大部分直接將熱茶裝進桶子內不同,這家店將整桶熱茶隔水降溫,時間大約20分鐘,讓紅茶降到2、30度,再裝進桶子內保溫。
 

是不是因為這個降溫過程讓菌數快速生長,必須再調查了解,但「生菌數」與「大腸桿菌群」是食品檢驗的兩大指標,能判斷食物是否衛生新鮮或遭到汙染。

醫師提醒,37度是生菌數和大腸桿菌群最容易滋長的溫度,不只飲料,包括食物都不要常溫下放太久,最好2個小時內吃完,否則得趕緊放進冰箱冷藏,避免吃壞肚子影響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衛生局#生菌數#大腸桿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6480

0.7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