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敦義駁斥神隱 肯定國民黨團表現


發佈時間:2017/07/20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0 14: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今天表示,哪有主席遙控、指揮不熟悉的議場,這是很奇怪的推論,說他神隱,完全錯誤。他也肯定國民黨團在審前瞻特別條例下很大功夫,有一定成效。

立法院審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特別預算時,外界質疑吳敦義神隱,讓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群龍無首。

 

吳敦義中午出席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紀念抗戰80週年活動,會後受訪表示,那是完全錯誤,他當過3屆立委與黨秘書長,哪有主席去遙控、指揮不熟悉的議場,這是很奇怪的推論。

吳敦義說,他信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黨團總召是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會出席中常會,而且他尚未就任,現在是林政則代理主席。

他說,所謂前瞻計畫,第一階段討論特別條例,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與立院黨團下了很大功夫,有一定成效,所以前瞻計畫金額不能到新台幣8900億元,且不能跨2個任期;第一階段在立法院的表現是可以認可的。
 

吳敦義表示,第二階段預算審查,若一成不變,就違反原來朝野共識,如果民進黨藉由席次優勢霸凌在野黨,民進黨政府要負完全責任,「不能要求34席位擊倒68以上席位」;國民黨嚴所當嚴,該制衡監督就要去做,但很多事並非國民黨34席所能辦到。

他並說,當年國民黨在立法院是多數黨,也沒有清算民進黨,蔡政府不能用席次霸凌;所謂前瞻計畫,既非前瞻也沒有鞏固基礎建設,一定會流於綁樁,蔡政府急著通過,是為配合2018年選舉,有數千億可以綁樁,這是路人皆知。

此外,陸軍官校校友總會副總會長吳斯懷在會中詢問吳敦義年金改革釋憲立場,吳敦義表示,要求釋憲,「理所必然」。

吳敦義說,國民黨釋憲案少4席,如果有4位立委能連署,會是1個案,而親民黨提的釋憲案,國民黨34席配合,就會有兩個不同主體的釋憲案。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吳敦義#黨主席#神隱#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8

0.0891

0.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