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市抽驗市售飲品 2件複驗不合格


發佈時間:2017/07/20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0 13:12
圖/TVBS
圖/TVBS

炎炎夏日,許多人來杯冷飲消暑,台中市衛生局6月抽驗64件市售手搖飲料、早餐店飲品,其中2件複驗不合格,要求廠商下架,令業者限期改善。

台中市衛生局表示,檢驗不合格的2件產品為西屯區葵米朝馬店(豐富茶行)的「光陰紅茶」,複驗後生菌數76000 CFU/ml、大腸桿菌群>1100 MPN/ml;東區樺達奶茶的「紅茶」,複驗後大腸桿菌群150 MPN/ml,生菌數及大腸桿菌群均超出合格範圍。

 

衛生局指出,另南屯區吳家紅茶冰抽驗的「紅茶」初驗時,大腸桿菌群43 MPN/ml與規定不符,本產品已立即移至源頭廠商所轄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後續辦理。

衛生局表示,生菌數、大腸桿菌群及大腸桿菌是重要的衛生指標菌之一,若超過標準值可能代表製作過程衛生環境不佳,包括製作場所、設施及設備不潔、原材料儲存不當、水質管理不良、製備過程不當、作業人員衛生習慣不佳或盛裝食品容器不潔等因素。

衛生局提醒食品業者,應依食安法規定產製符合衛生標準的食品,若違反規定可依同法第48條限期改善,屆期未改善者,可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消暑#冷飲#抽驗#手搖飲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7

0.0477

0.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