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台證成逃票漏洞 父子每週搭免錢火車

記者 謝宜倫 吳居諴 / 攝影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19 2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0 00:02

本來是給民眾方便的月台證,怎麼變成逃票工具!台北一名傅姓男子,每週都會帶著孩子一起到車站,用健保卡換了月台證,接著竟大剌剌的上車,本來月台證換一次以3小時為限,但他刻意不寫換證時間想蒙混過關,這天還是被抓包,但站務人員說他頂多就是逃票補票,沒罰則也難怪被民眾找到漏洞,但台鐵表示將會開會討論新的規則。


 

列車進站旅客依序上車,但前方這對父子卻被站務人員盯上,因為他們根本沒有買票,竟大剌剌的搭上自強號還前往七堵,站務人員發現後,通報列車長開始進行驗票,果然這對父子拿不出票,要求下車補票,台鐵認為他疑似不是第一次這樣做,但傅姓男子說因為小朋友想坐火車,所以才不小心搭上車的。

其實他能進到月台,都是到服務台去換月台證,這個證是為了方便旅客,能進站去接朋友用的,只要持任何身分證件都可以換,而攤開紀錄本發現,傅姓男子都是持健保卡換證,偏偏他的換證時間都刻意不寫,依照規定換月台證進到站內,只能3小時為限,傅姓男子已經長期近2年,每週都會帶著小朋友一起持著月台證搭火車,才會被站務人員盯上。

因為之前月台票一張6元,立委要求便民,才取消變成以換證的方式,全台現在只剩下七個站還在賣,站務人員也說不管是票還是換證,都還是有漏洞,而且目前以月台證逃票又沒有罰則,被抓到頂多就是補票,台鐵對此回應,接下來將會開會研議月台票的規則,預計八月分對外公布,讓本來便民的美意,能夠真正落實,而不是變成讓想貪便宜的民眾趁機逃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月台證#逃票#補票#漏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882

0.1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