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光速射擊比子彈準! 美軍雷射武器系統亮相


發佈時間:2017/07/19 22:54
圖/CNN
圖/CNN

未來戰爭進入雷射時代!這不再只是科幻電影情節,美國、德國和中國大陸等國家,都積極投入研發雷射武器系統,由於雷射以光速行進、命中率高、殺傷力大而且成本低廉,成為未來武器發展的新趨勢,目前全球世界第一個投入部署的雷射武器系統,就在美軍的兩棲運輸艦「龐塞號」上,CNN記者特別登艦直擊試射過程。


 

星際大戰空戰場景不再只是科幻情節,雷射炮一出命中目標,這股龐大能量已在實地運用中,這是美國軍方最新研發的致命武器,簡稱為LaWS的「雷射武器系統」。雷射光束打中遠方標靶,這套先進的雷射武器系統,目前架設在美軍兩棲運輸艦「龐塞號」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獨家登艦,見證試射過程。

龐塞號艦長威爾斯:「它的精準度比子彈高,用途廣泛可以用來打擊任何目標!」

雷射武器系統主管休斯中校:「它的設計理念是對付空中、還有陸地海面的威脅。」
 

陸海空都派得上用場,更厲害的是它以光速攻擊,比洲際導彈快上5萬倍。

雷射武器系統主管休斯中校:「雷射向迎面而來的目標投射大量光子,不受風力影響、不必擔心距離、不必擔心任何問題!」

無人靶機飛上天,馬上就被鎖定。

雷射武器系統主管休斯中校:「不需要刻意追蹤,雷射是以光速在進行,所以只需瞄準後擊發,看到目標鎖定然後就能殲滅目標。」

雷射出擊機翼上出現亮點,溫度瞬間飆升到數千度,整個機身分崩離析迅速墜海,過程中無聲無息,宛如隱形殺手。

雷射武器系統主管休斯中校:「雷射是看不見的電磁波譜,你看不到任何光束、也沒有聲音完全安靜。」

雷射轟敵精準有效,整套系統造價4千萬美元,只要有電力即可無限制運作,3名組員就能搞定,更令人吃驚的是它的經濟效益。
 

雷射武器系統主管休斯中校:「每發射一次只要花一美元!」

不需要額外彈藥,每次射擊成本只要1美元,便宜又好用,目前這款雷射主要用來對付具有敵意的飛機和小型船隻,未來不排除使用雷射攔截飛彈,更強大的二代系統正在研發中,但一切還是機密,同樣也在發展雷射軍事用途的還有德國。

旁白:「高能量雷射(HEL)!」

德國萊茵金屬防衛公司,展示了一門輸出功率50千瓦雷射砲,在測試中打下飛行中的無人飛機,雷射武器速度快,殺傷命中率特別高,再加上成本低廉,發展雷射防空武器成為必然趨勢。

旁白:「目前全世界在激光(雷射)武器方面,俄羅斯的理論研究處於領先地位,美國與以色列在武器應用中處於領先地位,而中國在這一領域到底處於什麼水平?」
 

中國大陸早在七零年代,就建立了頂尖的雷射研究機構,雷射武器化的進展據說不比美國差。

旁白:「從前段時間的阿布達比防務展看,保利公司展出的寂靜狩獵者,作為一款我國自主研發的低空激光(雷射)防空系統,其激光(雷射)功率與美國上艦的激光(雷射)武器同為30千瓦,威力可在八百米距離擊穿五層兩毫米的鋼板。」

大陸雷射武器技術走在先端,2016年在杭州舉行的G20峰會期間,這款「寂靜狩獵者」就已經派上用場。英國、俄羅斯、以色列和日本等國家,也紛紛投入雷射武器研發,可以預見雷射武器走上戰場的一天愈來愈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戰爭#雷射#趨勢#武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1

0.0513

0.1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