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調控奏效 中國一線城市房價同步降


發佈時間:2017/07/19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9 21:3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國家統計局,公布6月新建住宅售價是10.2%,比起上個月10.4%還低,漲幅已經連7個月縮小,其中房市調控執行嚴厲的一線城市,房價降溫明顯,北京新房價格比上個月下降0.4%,上海下降0.2%,一線城市的房產開發商,房子蓋了賣不出去,改成長租公寓出租,這些長租公寓特色,有時尚的裝潢,專人管理維護清潔,特別受到年輕人喜愛,儘管長租公寓的租金,比一般民宅還貴,住戶依舊買單。


 

大片落地窗,風格簡單乾淨,這間公寓是林小姐,在北京第2間房,因為沒在住,她選擇委託租賃企業幫她做管理。

長租公寓業主林小姐:「因為(房子)委託出去的話,裝修維護啊會比我們,自己出租好一點,而且一旦房子出現,各種電器損壞啊有人來管。」

交給別人管理出租,受到中國大陸,房價調控影響,別說是個人房子賣不掉,連房產開發商也得另闢出路。
 

北京泊寓企業總經理楊海:「中國的特大型城市,我覺得可能都會走向,租和售並舉的這樣一種模式,(我們)會順應整個市場的需要,順應城市的發展,在今年我們會加大,整個住房租賃這樣一個業務。」

泊寓企業,是中國大陸第一個年銷售超過千億,房產公司萬科,旗下的長租公寓品牌,和它一樣,把蓋好的房改成長租公寓的房產開發商,至少就有5家,推出的長租公寓,住戶多半都是年輕族群。

長租公寓住戶張小姐:「找過那種民宅,然後再看過的是,一些其它的長租公寓,再就是也自己找過,二房東或者房東,看過他們的房子。」

帶著眼鏡,才剛到北京工作的張小姐,捨棄了一般民宅,獨獨中意,這間長租公寓,挑高寬敞沒有隔間,簡單帶點時尚風格,大約9坪空間,租金每個月人民幣6千元,相當於台幣2萬7。

儘管比同地段大小民宅租金,貴上2到3成,她還是甘願入住。

長租公寓住戶張小姐:「現在很多民宅它比較老,然後房子的大小和配套,可能不太滿意,年輕人可能還是比較喜歡一些新的,或者時尚的裝修。」

室內裝潢吸引住戶,居住空間,有專人維修清潔,公共空間電腦撞球台,原來從商辦大樓改建的長租公寓,8層樓174個房間,距離地鐵只要10分鐘距離,除此之外,出租合約透明,也是長租公寓優勢之一。
 

長租公寓住戶孫先生:「(租房)不是正規的話,後期會比較麻煩不退押金,房間的一些設施有問題啊,房主也沒及時解決。」

北京清華大學房地產研究所所長劉洪玉:「租賃的合同,包括租賃的合同條款的執行過程當中,它就(機構化租賃企業)容易做到規範。」

2015年中國大陸流動人口,高達2.47億人,租房市場突破1兆(人民幣),特別是一線城市,租房市場就高達2900億。

房產開發商轉為長租公寓,看準租賃市場成下個藍海,畢竟在一連串房市調控,政策下連7個月中國新建屋漲幅持續縮水,國家統計局最新公布,6月新建住宅銷售價漲幅是10.2%,低於上個月的10.4%,而這已經是連7個月來,漲幅縮水。

國研中心市場經濟研究員劉為民:「下半年投資也好房價也好,包括市場行情,都會呈現一個繼續回落的態勢。」
 

的確6月中國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北京比上個月下降了0.4%,上海下降0.2%,廣州也僅僅小幅增加0.5%,深圳則持平。

但中國房市可也不是一片慘,三四線城市,洛陽、蚌埠、北海、襄陽,新建商品住宅,都比上個月增加了2%以上。

國研中心市場經濟研究員劉為民:「因為受到一些限購限貸政策的影響,產生的一些擠壓作用,導致一些在核心城市,不能夠購買房子的潛在需求者,會把目光投向三線四線城市。」

投資客目標轉向往,三四線城市,房產開發商趁機去庫存,一線城市投入長租公寓,在房市調控下,中國大陸房市改變,將越來越明顯。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陸#統計局#住宅#房價#租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09

0.1039

0.3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