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借展故宮南院 「日本青花瓷盤滑落受損」

記者 楊致中 紀建亨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19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9 13:56
圖/TVBS
圖/TVBS

嘉義故宮南院正在展出,日本伊萬里瓷器特展,18日上午開館後巡場發現,一件近350年歷史的青花瓷盤,從展示架上滑落,院方立刻封存展櫃,也一度關閉展廳,但媒體求證南院時,只說展架位移,直到晚間台北故宮才證實,瓷盤滑落,日方代表今天來台進行調查,要開櫃確認損壞的狀況,院方表示,這檢展品有投保220萬日圓,從監視器來看,初步排除故意搖晃導致滑落。

就是這一個青花瓷盤,從展示架上滑落。仔細看,展示櫃內,有的瓷盤沒有放在展示架上,但這個青花柳葉鳥紋盤,是利用黏土,黏在展示架上,

 
但18日上午08:20,被人發現,滑落在櫃內。

故宮南院處長盧慶榮:「巡館人員到現場,一件一件去看,巡到陶瓷展間的時候看到一個邊櫃,有一個展件就是滑落。」

故宮南院表示,按日方規定,不准開櫃檢視,只能目測,不知道毀損狀況,這個青花柳葉鳥紋盤,高7.9公分,寬37公分,是江戶時期產物,大約是1660到1670年製造,超過300年歷史,日方有投保220萬日幣。

 
故宮南院處長盧慶榮:「館長要他轉達,現場都不能動,也就是說我們櫃子不能打開。」

為何展品會從展示架滑落,館方指出,17日凌晨,嘉義曾有1級地震,也不排除是黏土失去黏度,另外這個瓷盤曾經修復過,都可能是毀損原因,但故宮南院強調,從民國104年,日方來台佈展,就不曾動過。只是,珍貴文物滑落,故宮南院18日當天,這樣說。

南院副處長林天人vs.記者(2017.7.18):「(外傳有展櫃損壞,裡面的展物掉落損壞的情況),沒有。」

館方一開始說只是展台位移,直到傍晚台北故宮才聲明,開館巡場時發現,瓷盤從展架掉落,調閱16跟17日,2天監視器,沒有發現有人故意搖晃展櫃,現在封櫃等待日方鑑定,漂洋過海來的珍貴文物,動輒得咎,館方處理方式不得不小心。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嘉義#故宮南院#伊萬里瓷器#青花瓷盤#滑落#損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450

0.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