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過疫苗! 3歲女童仍染流感併發腦炎不治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19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9 12:06

天氣越來越熱,流感疫情仍然在高峰期。疾管署公布,上週就有1名3歲女童,去年曾經接種過疫苗,但上個月底還是得到流感併發腦炎,住院不到一週不治。醫師就說,疫苗保護力其實只有6到7成,就算打了疫苗還是有可能被感染。


 

打疫苗想遠離流感,但疾管署公布1名3歲女童去年曾接種疫苗,上個月底卻感染流感後併發腦炎,住院不到一週後不治,光上周就新增11例,與流感相關的重症死亡個案,引發家長恐慌。

疾管署防疫醫生林詠青:「因為流感疫苗的保護力,大概6個月之後會慢慢的下降,而且保護力的話,可能沒有辦法到百分之百,所以儘管是有接種疫苗還是要注意說,如果有流感的症狀的話,是不是有出現一些併發重症的危險徵兆。」

打疫苗竟然還得到流感引發恐慌,疾管署表示三價流感疫苗,包含H3N2、H1N1、B型病毒株,但疫苗保護力只有6到7成,打了疫苗還是有可能感染,如果真的得流感出現呼吸困難急促、痰變濃、血痰、胸痛情形就要特別注意,有可能變成「重症」,平時也要勤洗手戴口罩,避免出入一些公共場所。
 

而今年流感疫情跟去年同期比較,得到重症的少了1100多人,死亡人數少了300多人,雖有趨緩,但民眾得到流感期間拉長,其實跟氣溫有關係。

疾管署防疫醫生林詠青:「因為一開始的時候,打流感疫苗的劑次我們增加到從300萬劑增加到600萬劑,加上說今年的冷天的日數比較長,所以後來還是有一些就是當時沒有接種流感疫苗的民眾,就是後來才慢慢就是得到一些流感的情形。」

疾管署表示,流感疫苗是遵照世界衛生組織,每年公布的流行疫情做調整,疫苗還是一年打一次就好,只是平時得做好個人衛生清潔,遇上「重症狀況」別輕忽,盡速就醫預防流感釀成死亡案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流感疫情#高峰期#熱#疾管署#腦炎#疫苗#女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639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