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時薪133元炸雞排「找嘸人」 老闆嘆:該給多少?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18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8 19:46
有網友問鹹酥雞攤要請人,究竟要支付多少薪水才行?結果意外引發討論。(TVBS資料圖)
有網友問鹹酥雞攤要請人,究竟要支付多少薪水才行?結果意外引發討論。(TVBS資料圖)

根據勞動部公布的「最低基本工資」內容,月薪要在21009元、時薪則是133元;只是台灣的低薪問題嚴重,讓不少民眾直呼要求老闆加薪。最近有一名網友在網路po文發問,「鹹酥雞攤請人,一小時要支付多少較為適中?」結果意外引發許多人的熱烈討論。

這名網友日前在網路論壇「mobile01」發文提問,「鹹酥雞攤請人,一小時要支付多少較為適中?」他提到工作內容就是純粹放下去炸,撈起來、瀝油、裝袋,這樣的內容一小時大約要支付多少較為恰當?

 

原po的問題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和回應。有人認為「基本工資133 +勞退6%+三節+勞健保+特休,生意好可以再加年終獎金。」、「133基本工資,附加勞健保即可!可能還可以給點伙食福利,例如雞排吃到飽之類的,哈!」有網友則回應表示「我這裡有一家是月薪47K,月休4天,工作12小時」。

但也有人認為,「看到基本工資的,這種工作就不必太認真,你想,被油噴到會舒服嗎?大家都罵22K但言談之間還是用基本工資做標準,日子能過得好嗎?」還有人為店家說話,「炸雞店利潤不如想像的高,雞的成本很貴,而且根據勞基法規定,5人以下的企業不用保勞健保。另外雞排店的工作找國中程度也能做,門檻極低,如果要找高薪工作本來就不會來這種的。」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基本工資#炸雞排#鹹酥雞#瀝油#年終獎金#勞健保#特休#國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633

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