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猛暑日飆35度再降冰雹!海水變紅「赤潮」來襲


發佈時間:2017/07/18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8 19:3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近期要到日本遊玩的民眾,要注意了,由於最近天氣不穩定,東京在昨天(17日)迎來今天第一個猛暑日,卻在今天(18日)午後,下起猛烈的冰雹;另外在新潟和福島縣的天氣,同樣惡劣,降下每小時100毫米的雨量。極端天氣在全球作怪,包括歐洲、加拿大等地,森林大火頻傳,義大利也創下19世紀以來最熱紀錄!


 

中午一過,關東地區狂風暴雨,神奈川縣超過1.4萬戶停電,東京還一度下起大顆又猛烈的冰雹。而這和前一天的景象,簡直天差地別。因為東京市區的氣溫,才剛飆上35度,迎來了今年的第一個猛暑日。

民眾:「除了裝電風扇之外,背上也貼了保冷劑,做法蠻簡單。」民眾:「陽傘是剛剛買的,為了遮日曬。」

手帕扇子等消暑用具全出動,包括群馬埼玉和大分,也都遭受熱浪侵襲,根據日本媒體NHK統計,入夏以來,全日本因為中暑送醫的人數,已經增加到613人。而由於才剛放完3天連假,不少人選擇到海邊消暑,卻看到了這副景象。
 

東京灣北部沿岸,湧上大量的浮游生物,不但飄著臭味,還把海水變成紅色,原來都是因為強烈日曬,造成海水溫度上升,引發一種叫做「赤潮」的海洋災害。

千葉港展望塔經理:「赤潮持續了這麼長一段時間到現在,這是過去沒有發生過的案例,為了客人著想,也希望能盡快恢復。」

海水溫度上升的影響,還讓全球最北邊的珊瑚礁,首次出現了白化現象。這是日本國立環境研究所,在去年12月對長崎縣對馬市外海的珊瑚礁進行的調查,結果發現有3成都已經白化,研究人員還發現,去年7到8月周邊海域的水溫,比往年高出1到2度。

日本國立環境研究所生物研究中心主任:「一旦海水溫度超過30度,珊瑚就會白化,而水溫超過30度,以北方界線的海域來說是異常的。」

極端氣候在全球作怪,去年來說,赤道沿線的國家,一整年都處於異常高溫的狀態,就連寒冷的西伯利亞加拿大等地,也有部分地區出現異常。印度的首都新德里,就在上個月飆上47度高溫,各地至少傳出360人被活活熱死。歐洲今年也刷新高溫紀錄,使得森林大火頻傳。另外在加拿大西部,也因為太乾燥遭遇雷擊引發火災,這大火一燒,面積相當於12.5萬個台北小巨蛋,使得上萬居民被迫撤離家園。

加拿大避難民眾:「看來只能放棄所有一切,我無能為力。」

地球暖化加劇,義大利已經創下19世紀以來最熱紀錄,進而引發乾旱。至於在中國大陸的遼寧和江蘇,同時傳出汽車自燃事件,原因都是在高溫酷熱下,長時間行駛。在目前是冬季的南美洲,阿根廷迎來酷寒與大雪。
 

阿根廷本地記者:「看看這輛停在這裡的車,太驚人了。」

到處都積滿厚厚冰雪,眼前白茫茫一片,這裡是有「南美小瑞士」之稱的巴里洛切,原本四季宜人的氣候,溫度卻在這周一驟降到零下25度,刷新1963年以來最低溫紀錄。

阿根廷本地記者:「好消息是巴里洛切這個城市,只有2至3%是斷電的。」

熱浪酷寒暴雨大旱極端天候狀態,氣候變遷的效應越來越明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生態文明

#天氣#紀錄#冰雹#極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820

0.1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