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國界記者設點台灣 亞洲第一個


發佈時間:2017/07/18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8 15:3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無國界記者組織」宣布在台北設立亞洲第一個辦事處,秘書長德洛瓦今天表示,台灣能提供安全、良善的工作環境,且台灣作為亞洲言論自由最開放的國家,是選擇此處的重要原因。

「無國界記者組織」(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亞洲行政中心上午11時在國家圖書館舉行成立發布記者會。無國界記者組織秘書長德洛瓦(Christophe Deloire)、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艾巴迪(Shirin Ebadi)與榮譽董事吾爾開希等人出席。

 

對於無國界記者組織選擇台灣而非香港,德洛瓦表示,台灣的狀況比香港好很多,首要是工作人員的安全,在香港可能會受到監視;且台灣作為亞洲言論自由最開放的國家,能提供安全及良善的工作環境。

記者會以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作為開場介紹,德洛瓦說,無國界記者組織曾頒給劉曉波最高獎項「捍衛言論自由獎」,他說,「我們可以毫無疑問地指出,劉曉波是被殺的」,並說「我們非常遺憾,沒盡到自己的責任搶救劉曉波」。

德洛瓦表示,台灣的言論自由指數顏色是黃色,黃色代表一個國家的言論自由是令人滿意的狀況,也可以看到台灣是亞洲唯一黃色的區塊。
 

德洛瓦強調,雖然台灣的言論自由是亞洲第一,但台灣仍有嚴重的問題,最嚴重的問題是新聞製播和董事會之間的關係,也就是媒體老闆、業主們干涉新聞自由的狀況,「毋庸置疑,這樣存在的威脅已經不是威脅」,其中也包含中國試圖對台灣言論自由的影響。

對於台灣仍存有誹謗罪,德洛瓦表示,依台灣現在的法律來說,誹謗罪仍有可能被判處兩年的監禁,他們認為,沒有一個人能因為誹謗而實際坐牢。

因此,德洛瓦呼籲,希望台灣修法取消因為誹謗罪而被監禁的狀況。

德洛瓦表示,昨日與總統蔡英文會面時,表達台灣的重要性,德洛瓦認為,台灣可以扮演影響中國的關鍵角色。

另外,德洛瓦強調,台灣的記者在世界各國應該被給予完全平等的待遇,他們無法容忍台灣的記者在國際場合所受到的任何歧視,應該得到所有尊嚴和尊重。

德洛瓦也向世界各國民主政府提醒,在專制政權前表現懦弱時,也給自己國家的民主帶來危險。他說,世界面臨很多問題,無論是氣候變遷或是族群歧視,甚至嚴重到引發戰爭,危機若想要解決,都離不開言論自由,所以這是民主國家的首要任務。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國界#記者組織#亞洲#辦事處#言論自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0

0.0507

0.1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