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東海生館「天使與魔鬼」開展 冰海小精靈人氣高


發佈時間:2017/07/20 09:00

暑假來臨,最適合親子出遊!今年暑假屏東海生館規劃深海水域「天使與魔鬼」展示主題,特別引進風靡日本的兩種深海生物 - 「冰海小精靈」以及「具足蟲」。擁有超高人氣的冰海小精靈,以傳說中會帶來幸福的天使姿態,降臨屏東海生館;而同時也是日本各大海洋館寵兒的具足蟲,具有謎樣外型及盔甲,喜歡啃食沉入海床的腐肉,彷彿深海中的魔鬼。天使與魔鬼的人氣對決,邀請大朋友小朋友一同潛入神秘深海一探究竟。

冰海小精靈其實是本名為「海若螺」的浮游生物,屬於外殼退化的軟體動物,血緣相近於一般大眾熟悉的螺類或是蝸牛。牠有著筒狀的身體,紅橘色尾部,身體中間紅咖啡色的消化器官則有如愛心一樣,再加上身旁兩側由足部演變而來的翼足點綴,外型非常可愛。由於擬人化的外型以及利用翅膀悠游水中的姿態,就像是浮在半空中的天使,也讓牠有著許多外號,日本人稱牠為「冰海精靈」,西方人則稱牠為「海天使」,甚至連牠的學名(Clione limacina)就是來自於希臘神話中的女神之名。更有傳說,情侶倆一同看到海天使那火紅的心,就會一起得到幸福,也為這遙遠國度裡的小生物增添許多神祕美麗色彩。

 
冰海小精靈

另一方面,被稱為深海水蝨的具足蟲,本名為「道氏具足蟲」。「具足」在日文裡是代表日本武士的盔甲,由此可知具足蟲的謎樣外型。道氏具足蟲體長約8~10公分,屬於節肢動物。平時居住在深海裡的具足蟲,以腐肉為生;由於深海的食物並不充足,只要有食物出現,具足蟲就會把自己撐飽飽,以度過漫漫長日。具足蟲在日本同樣頗受歡迎,除了在各大海洋館都能見到牠們身影之外,甚至有許多相關商品,包含手機殼、布偶、茶包等,由此可見日本民眾對於具足蟲的喜愛程度。從一億六千萬年前便存在的具足蟲,除了堅硬的盔甲,牠有趣的複眼,像極了著名電影「星際大戰」中的暴風兵角色,也為牠魔鬼的外型加添一絲趣味。
具足蟲

同樣位於深海水域,在日本也都擁有超高人氣的兩種生物,不但讓遊客目不轉睛,也讓今年暑假的海生館變得很療癒!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屏東海生館#天使與魔鬼#深海生物#具足蟲#親子#暑假#展覽#海洋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334

0.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