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外學專業也學生活技能 為找房奔波


發佈時間:2017/07/17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7 13:0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教育部每年選送學生出國研修實習,除了研習專業,也增加生活技能,到曼谷研修的政大生黃孟平,為了找房子跑遍大街小巷和房東溝通,連鞋子都穿破。

為拓展青年的國際視野,教育部開辦學海計畫,包括選送優秀在學生出國研修的「學海飛颺」、勵學優秀生專屬的「學海惜珠」及專業實習的「學海築夢」及「新南向學海築夢」等4項計畫, 至今已選送2萬1640名學生出國,今天舉行成果發表會,邀請參與學海計畫的學生分享心得。

 

政治大學碩士班學生黃孟平,選擇赴泰國曼谷大學交換研修5個月,更在跨領域溝通課程上收穫良多。他表示,授課教師是曾在美國唸書的泰籍華人,課堂還有伊朗、印尼、埃及等不同文化背景的朋友,讓他大幅增進對新南向國家的理解,老師也會在課堂上會舉很多生活化例子,分享各國人不同的處事風格。

除了學習收穫豐富,生活上也充滿挑戰。黃孟平說,學校不提供住宿,但上網很難找到當地租屋資訊,因此他提前一週到曼谷,跑遍大街小巷找房子、和房東溝通,跑了幾天就穿破一雙鞋,但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找到落腳處,在台灣能輕易解決的事,換個地方卻充滿挑戰,樂於接觸當地文化的他,還嘗試吃炸蝗蟲,不過味道不易接受。

東海大學工業設計系學生陳律瑾則前往義大利訂製家具公司實習半年。陳律瑾表示,為了到公司上班,每天早上5時就得起床,然後花1.5個小時搭火車和公車通勤,雖然路途辛苦,但公司的老闆就像老師一樣,樂於溝通、分享對訂製家具的想法,也會傾聽她們的想法,並提供意見。
 

陳律瑾指出,老闆也會出作業,像她們就被交辦市場調查的任務,在與其他領域實習生合作的過程中,也學到成本與市場的概念;生活上還有很多小插曲,例如曾遇到同學包包被偷等,這些挑戰讓她學到要放寬心胸、冷靜面對和處理問題。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青年#學海計畫#出國研修#實習#生活技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4

0.0522

0.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