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載電影未觀看 民眾怨仍繳數萬和解金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15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5 19:09

南部一位小姐日前在網路論壇的影片區,透過BT下載要觀看電影《寒戰2》,不過她下載後不能觀看立刻刪除,之後仍接到電話,得到警局做筆錄,原來電影公司在她下載時掌握到她的IP位置,向警方報案,最後雙方以5萬元和解,而律師表示,其實透過BT下載時同時也提供別人下載,恐怕已經觸犯著作權法的第91及92條。


 

港片《寒戰2》不但在港台兩地都有不錯票房,還獲得金馬獎及金像獎多項提名,沒想到有人想透過網路下載觀看。

記者何宜信:「想要在網路上下載影片小心觸法,還可能罰錢。」

這位小姐第一次出庭後同意和解,沒想到跟對方會談時,對方一開口就要求6萬元和解,雖然當事人表示能力只能負擔2萬,對方仍強調底線是5萬元,逼得當事人只好借來還款。
 

當事人:「雖然我下載是違法的,但談的這個過程,我覺得他們就是非常有技巧性的讓我們覺得你就是做錯事,所以我跟你講怎麼做,你就是得答應我,不然你就是得被判刑。」

原來透過BT下載自己的檔案也能被別人下載,因此電影公司不但能掌握當事人IP,還能掌握下載完成的時間,只要確認IP地點是在國內,就能向警方報案。

電腦專家:「接受者跟發送者是誰,那IP在哪裡都會顯示出來。」

但下載影片真的觸法嗎?根據著作權法第91條,擅自以重製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可處3年以下徒刑,利用BT下載還觸犯第92條,擅自以公開傳輸等方式,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

律師王瀚誼:「BT這個軟體它其實很有趣,它是點對點的傳輸系統,也就是我同時下載這個檔案的同時,也同時把這個一樣的檔案讓別人下載。」

當事人雖然感到委屈,也只能乖乖賠錢,更得記取教訓,為了省2百元的電影票,卻得付出數百倍的代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影#下載#觸法#賠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3

0.0573

0.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