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北市公立小學欠師薪水 最長拖3個月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15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5 18:26

公家單位居然也會有拖欠薪水情況發生,台北市一所公立小學的課輔老師,就常常被拖欠薪水,幾乎都要等到1個半月後才拿到,今年1、2月更誇張,4月中才拿到,薪水不穩定,老師苦不堪言,詢問校方、說是因為教育局撥款速度慢,但教育局卻說課輔經費教育局並沒有經手,這時校方才改口,坦承學校流程繁複,的確有疏忽。


 

公立小學課輔老師:「一旦拖(薪水)超過1、2個月,我覺得都有點太過分了吧。」

話說的氣呼呼,她是Clara公立小學的代課鐘點老師,想到每個月薪水只有2萬多元,都要被拖個1、2個月,就覺得很跳腳。

公立小學課輔老師:「就很無奈吧,尤其是學期一開始的時候最明顯,我都可能要等2、3個月,才能領到我該有課後照顧的薪水。」
 

Clara很無奈,去年9月薪水拖到11月8日才匯,10月、11月也是拖了一個半月後才拿到,今年1、2月更誇張4月11才日全部進帳,雖然是公立學校課輔老師但薪水拿不到,比一般公司行號還沒效率,生活費有時還得跟親朋好友借。

公立小學課輔老師:「因為我是全職在這個工作,還要付房租還有這麼多生活費要支出,(沒錢時)就先跟朋友家人借。」

情況持續長達一年之久,問過校方出納人員就推給教育局,說是課輔經費撥款比較慢,但教育局卻說課輔經費應該是由學校收取,並且授權學校撥用跟教育局無關,這時校長才改口是學校流程疏忽。

校長:「不得已的流程,因為那個流程很長啊,它不是說上完課隔天就給我錢,希望(未來)能夠精簡到,3天或是2天之內,一定要通過(流程)關卡。」

校方解釋絕對會重新檢討,畢竟每個人辛苦工作就為了圖一份溫飽,況且還是公家單位,拖欠薪水實在說不過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家#機關#老師#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5

0.0670

0.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