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媒:世界哀悼劉曉波 中國人卻蒙鼓裡


發佈時間:2017/07/15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5 11:2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異議人士、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13日去世。南韓媒體今天以「全世界在哀悼劉曉波-中國人卻被蒙在鼓裡」為標題,報導大陸封鎖劉曉波死訊的消息。

南韓「朝鮮日報」今天在第2頁「Today版」頭條配上香港民眾向劉曉波遺像獻花致哀的彩色圖片,報導中共當局封鎖劉曉波死訊的消息。

 

報導稱,對於劉曉波之死,新華社客戶端僅以短訊予以處理,甚至連網路貼文也全被刪除,根本就無法曉得劉曉波的死訊。

中國大陸遼寧省瀋陽市司法局宣布,「在瀋陽中國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接受治療的劉曉波,因器官衰竭於當天(13日)死亡。」

據報導,劉曉波2008年因參與撰寫要求中國民主化的「08憲章」,因涉嫌煽動顛覆國家罪被判處11年有期徒刑。今年5月底,在監獄定期體檢中,他被診斷為「末期肝癌」,6月初起在當局的監督下接受治療。
 

劉曉波生前遺願「就算死,也想在國外接受治療。」但中共當局最終沒有接受。

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因患癌症末期而徘徊在死亡邊緣的劉曉波之所以堅持赴海外治療,是出於對妻子劉霞的愛。

南華早報引述劉曉波友人的話稱:「劉曉波在眼下生命已所剩無幾的時候,仍然盼望著赴海外接受治療。並不是因為他想離開中國,而是希望與妻子一起去自由的國家生活。」

對此,中國政府與遼寧瀋陽中國醫科大學院附屬第一醫院稱,「劉曉波病情危重,無法進行長途跋涉」而禁止其出境。

報導指出,對於劉曉波之死,德國總理梅克爾、聯合國秘書長也紛紛發表聲明和追悼文,美國政府也敦促中國大陸當局「解除對劉曉波妻子劉霞的軟禁並准許她出境。」

美國「紐約時報」引述劉曉波的友人,澳洲學者白傑明(Geremie R Barme)的話,「劉曉波的語言和行動獲得了諾貝爾和平獎的認可,但中國當局殘酷無情的踐踏了他。」

諾貝爾委員會當天發表聲明說,「劉曉波的肝癌進入末期之前,並未轉移至能接受適當治療的設施,這是非常令人痛心的事情」,「中國政府對劉曉波的過早死亡負有重大責任。」
 

報導稱,2010年,劉曉波在獄中聽到了自己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消息。頒獎典禮在沒有劉曉波出席的情況下舉行。他的妻子劉霞為了傳達獲獎消息去探視他,回到北京後被軟禁在家中。(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國大陸#劉曉波#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1

0.0548

0.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