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電異常!一般病房停電20分鐘 未危重症

記者 何宜信 李讚勝 / 攝影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14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4 23:30

就怕救人的醫院變成害人,衛福部規定,醫院都必須有緊急供電設備,包括手術室、急診室、加護病房等等16個地方,視醫院規模大小不同,訂出緊急應變計畫書,送交當地政府備查。以台中一間醫院來說,規定20秒後,備用電力首先以病患維生系統跟開刀房優先。義大醫院表示,9號當天,台電下午恢復供電又跳電,起因機件故障,20分鐘後排除,但不影響加護病房等供電。


 

兩眼緊盯液晶螢幕,這裡是義大醫院,維持供電正常的重要核心,複雜的電路,顯示分區供電,9日當天,備用電力轉換台電供電突然跳電,起因設備出問題。

義大醫院工務處副理涂健中:「就是要靠呼吸器啦之類的,開刀房加護病房這一類的,就是要靠呼吸器啦之類的,要用儀器的那些我們有不斷電系統。」

幸好只有一般病房沒電,重點區域不受影響,根據衛福部規定,醫院必須配有緊急供電系統,包括手術室、分娩室、急診室跟加護病房等16個地方,以中部這家醫院來說,應變計畫書內指出,停電後,發電機20秒內啟動供電,以病人維生系統優先,還有開刀房跟洗腎室,視醫院規模來供電,萬一自動供電設備也出現異常,就得改手動。
 

屏基工務室組長曹宏益:「我們要手動啟動發電機,就啟動到run。」

備用發電機轟轟作響,系統啟動可以讓屏東基督教醫院3分之1維持電力。

屏基工務室主任張吉朝:「都是提供緊急供電不會斷電,他們供電的狀況都是全面性的。」

除了維持病患生命的電力,屏基在一般病房內,也有設置兩種插座,白色插座停電就沒電,但紅色插座不會斷電。

屏基工務室組長曹宏益:「電力異常的時候,會由我們紅色緊急插座供電。」

救人的醫院不能一刻沒電,衛福部也規定,每家醫院都必須將緊急災害應變措施,擬成計畫書,送交當地縣市政府備查,並且定期演練,好讓病患跟家屬安心養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醫院#停電#供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1

0.0331

0.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