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海敏感 我F-16掛彈起飛秀拳頭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14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4 18:28

空軍聯隊接IDF戰機正逢25週年,國防部大動作慶祝,恰巧的是,正當大陸遼寧號離開香港沿台海中線航行時,空軍也罕見出動4架F-16戰機,共配戴24枚高規格飛彈從花蓮基地起飛,往台中清泉崗基地待命。


 

IDF戰機緩緩升空,恰巧的是正當大陸遼寧號行徑台海中線沿西向北航行時,我空軍也罕見出動4架F-16戰機,共配戴24枚飛彈起飛,照片清楚拍下F-16戰機除了配戴2個副油箱,延長航程針對水面船艦,掛載魚叉反艦飛彈2枚,外加能空戰纏鬥近距離攻擊響尾蛇,以及美軍現役AIM-120空對空飛彈,主動雷達導引能力,軍艦一旦被鎖定難以擺脫。

軍事專家陳維浩:「明顯是針對向遼寧號這樣,既有船艦目標,然後可能有這個艦載機一個目標,進行針對性的巡弋動作。」

就連專家都認為F-16戰機配戴高規格飛彈,時間點過於巧合,原來7月11日中午遼寧艦離開香港,下午軍事迷發現F-164架戰機,從花蓮基地起飛,往台中清泉崗待命,之後遼寧艦進入,脫離我防空識別區,國防部雖全程監偵,但在13日7點,6架共軍轟六繞飛台灣,挑釁意味濃厚。
 

軍事專家陳維浩:「縱使這兩個演訓是各自獨立的,但對我們的空防也是持續考驗當中。」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其實嚇阻敵人作用,平常就是在訓練當中。」

國防部強調只是進行空軍主力戰機短場起降演練,只是這敏感時機國防部一舉一動,似乎也向對岸喊話,我軍不容任何越矩行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IDF戰機#遼寧號#F-16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4

0.0501

0.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