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寫心經畫漫畫 指考都被扣2分


發佈時間:2017/07/14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4 16:3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大考中心今天舉辦106學年度指考考試委員會,列出37名考生作答時寫上與答案無關的文字符號,包括畫漫畫、默寫心經等,都依規定扣2分。

大考中心主辦的學測、指考都有非選擇題,有許多空白作答區域的答案卷,常常成為考生發揮創意的空間。

 

今年有考生在答案卷上默寫全篇「心經」,還畫出許多魚的插圖。另一名考生不會作答,畫出可愛的人物,並寫說「哈哈,我知道教授改考卷很辛苦,看我的答案卷是不是很療癒啊!」

也有考生選擇在答案卷上自譜心聲,一人畫出眼神空洞、蹲坐在地的人物,頭上打了一個大問號,深嘆「為什麼我在這裡。」

不過上述這些都跟作答無關,今天大考中心舉辦的考試委員會,一致決議扣減該科成績2分。
 

除此之外,今年指考也有考生在答案卷條碼上留有畫記痕跡,導致電腦掃瞄無法判讀,依規定扣減該科2分。

今天會議上另一個討論焦點是台北一考區,國文科時有1名考生,錯用隔壁考生的答案卷。大考中心副主任沈青嵩說,不能全怪監試人員發錯答案卷,考生也有檢查的義務,按規定最多可扣5分或2分,考量「盡量保護考生」的立場,扣5分可能就差一個學校志願,最終決議扣2分,傷害較少。 (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指考#畫漫畫#寫心經#扣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5

0.0479

0.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