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瘋環法大賽 車迷日曬雨淋忙卡位


發佈時間:2017/07/14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4 14: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每年夏天是瘋環法自行車賽的季節,許多車迷逐站追隨,但實際到過現場才知道當環法車迷真不簡單,數小時日曬雨淋卡位,就只為換來一閃而過的畫面。

有百年歷史的環法自行車賽,向來是自行車迷心中最重要的大事,今年7月1日起至23日從德國經比利時騎向法國,總長逾3000公里,不過,首站開始因天候不佳,途中多次出現個別車手或集體摔車的場面。

 

7月初環法車隊從德國騎向比利時,為一圓在終點站夾道歡迎夢想,記者坐1個多小時火車趕到列日(Liege),二話不說直奔終點區,但才發現難關重重,除得先通過反恐安檢外,還得繞過重重迷宮般的柵欄,放眼望去現場人山人海根本擠不進,只得向外走數百公尺找個立足之地。

但即使好不容易努力擠進一個空隙,接下來還得跟別的觀眾較勁「站功」及「忍功」,這段時間不管日曬雨淋也不能放棄而走開,不然恐就前功盡棄、再也擠不進去,因此事前最好別喝太多水。

在等待車隊進場衝剌前,大家不是拿出手機看網路轉播就是緊盯現場螢幕,感覺還不是很熱絡,但等到傳出剩下最後5公里的消息時,現場氣氛頓時變得狂熱,大家趕快拿出手機、相機準備好。
 

但這時也是車迷最緊張時刻,隨著前導車進入終點前衝刺道,就知道車隊進場了,此時所有人開始大喊大叫、歡聲雷動,再加上前排車迷狂拍柵欄廣告板,所有聲音混雜一起,真的是轟隆轟隆的聲浪。

就在此時,各車隊主將最後衝刺,天呀!那驚人的車速,只能說「真.的.非.常.快」,現場只感覺「咻」一下,車手就從眼前閃過,根本只能看到花花綠綠的車衫,看不清臉孔,接下來得看現場頒獎畫面才知道到底誰穿上了黃衫及綠衫。

這種世界級賽事,讓人彷彿跟選手一同參賽般的熱血沸騰,但即使歷經數小時等待僅一閃而過,也是值得。(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瘋環法#自行車#夏天#車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63

0.0776

0.2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