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透明組織:巴西貪瀆案無人逍遙法外


發佈時間:2017/07/14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4 14:0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透明組織指出,巴西前總統魯拉因貪汙與洗錢被判坐監9年半,可能意味著巴西「對權勢者有罪不罰」的處理方式有所改變,但必須對所有涉貪政客一視同仁。

國際透明組織巴西代表布蘭道(Bruno Brandao)接受英國廣播公司巴西新聞網(BBC Brasil)訪問指出,毫無疑問,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被判刑是重要的一步,但如果所有政黨涉貪的領導者也能被定罪,將有明確的證據表明,這個過程的背後沒有任何政治意識形態或政黨色彩。

 

換句話說,這是純粹的反貪腐運動,無論一個人多有權有勢,也不能逍遙法外。

布蘭道特別舉例同樣被指控貪汙的總統泰梅爾(Michel Temer)和參議員尼佛斯(Aecio Neves),他們兩人的未來將取決於國會和聯邦最高法院的判決。

布蘭道認為巴西正處於十字路口,必須決定未來的方向,是堅持掃除貪腐,為下一代做見證,還是屈服於權勢之下,讓貪官汙吏繼續作威作福。
 

布蘭道表示,高等選舉法院拒絕罷免前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和泰梅爾的裁決,就是開民主倒車,而民眾的反應也沒有那麼熱烈。

布蘭道表示,社會繼續支持調查是關鍵,如果沒有大眾支持,反貪腐行動也沒辦法茁壯成長。

2016年,巴西的清廉印象指數在全球176個受評比國家及地區中,排名第79名,與中國大陸和印度並排。

國際透明組織指出,巴西排名在最近幾年明顯下降,是因巴西石油公司貪瀆案調查行動揭露政商勾結的貪腐醜聞。

儘管如此,國際透明組織強調,巴西向全世界證明了,透過執法機構的獨立工作,能夠將以前認為碰不得的有權有勢者繩之於法。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巴西#前總統#魯拉#貪污罪#權勢#反貪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4

0.0518

0.1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