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疆七五事件8年後 中共維穩步步升級


發佈時間:2017/07/14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4 12:2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疆七五事件距今已8年,中國政府在這期間不斷加強當地安全措施,並頒布限制禁令。維族人抱怨,中國政府正在加強監控。外國專家認為,中國正在建立一個警察國家。

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今年開齋節期間,喀什市中心艾提尕爾清真寺禮拜堂前出奇安靜。當地居民說,這是10多年來朝拜人數最少的一次。一名商人說,政府環城設下多重檢查站,防止遊客參加開齋節祈禱。警察守在清真寺門口,進入清真寺都要通過金屬探測儀。

 

法新社報導,一些政府官員還被禁止在穆斯林齋月里齋戒。一名老師和一名政府官員說,學校希望學生不要使用傳統的阿拉伯穆斯林的問候用語「As-Salaam Alaikum(願和平降臨於你)」。

官方對新疆居民的限制也越來越多。從2016年11月底以來,新疆所有居民都必須將護照交到公安局審查和保管,需要使用護照時必須向公安局申請。

而自2016年12月底以來,烏魯木齊多次舉行反恐維穩誓師大會,2017年2月的誓師有約一萬名武警、公安、民兵等參加。此外,新疆和田、喀什等地也先後舉行反恐誓師大會,分別有數千人參加。
 

今年1月1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邊境管理條例」開始實行,旨在防止涉嫌反政府分子從新疆出境,到國外參加戰鬥,並阻止他們在境外接受武裝訓練後返回新疆。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去極端化條例」4月1日起生效,條例禁止的內容包括「不履行法律手續以宗教方式結婚或者離婚」、「以非正常蓄鬚、起名渲染宗教狂熱」等。

條例還規定社會各方面必須承擔的義務,公共場所管理人員、公共交通、車站、機場等工作人員,應勸阻穿戴蒙面罩袍、佩戴「極端化標誌」人員進入公共場所或乘坐公共運輸,並及時向公安機關報告。

澳洲拉籌伯大學中國安全問題專家萊博爾德(James Leibold)表示,中國正在建立一個史無前例的警察國家。許多新疆居民儘管擔心極端主義,但也擔心文化獨特性和認同感消亡。

2009年7月5日,新疆首府烏魯木齊發生嚴重的種族衝突事件,造成197人死亡、大部分為漢人,1721人受傷,大量車輛、建築物被摧毀。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疆#烏魯木齊#七五事件#維吾爾族#監控#清真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4

0.0445

0.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