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倒垃圾要注意! 大車死角不易察覺「小孩」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14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4 12:50

傍晚到垃圾,不少小朋友會跟著大人一起出門,已經有20年經驗的垃圾車駕駛就說,在社區內執勤,車速大都20公里以下,最怕小孩玩遊戲,突然快跑撿球,或是有騎士竄出,防不勝防,加上大車有死角,尤其身高接近一百公分左右的小孩,接近大車駕駛座45度角內,很可能就沒發現,有時候得把頭探出車窗,才能注意到,大人不能不小心。


 

重機騎士,卡在資源回收車底下,救護人員搶救。

救護隊員(2017.4.11):「油壓油壓,這裡要剪掉,腳要先出來,人就能從縫隙出來了,來一二三!好!」

清潔隊員說,資源回收車、或是垃圾車,在社區執勤時,車速都在20公里以下,最怕小孩跟騎士突然竄出,讓他們反應不及。
 

資源回收車駕駛:「如果萬一人跑出來的話,有時候因為載重的問題,煞車能力瞬間你沒有辦法完全制止。」

資源回收車駕駛座,有左後視鏡,車內後視鏡,還有右後視鏡跟車頭鏡,車尾也有後車顯影,但也不諱言,大車死角多,尤其是小朋友出現在周邊時。

記者楊致中:「現在我們實際測試當大人帶著小孩,靠近資源回收車的時候,我們從45度角範圍內,慢慢接近的同時,其實到後來已經看不到單車,最後只剩下大人。」

實測垃圾車車輪不小,直徑80公分高,小孩的三輪車,椅墊約50公分高,坐上去後也大約90公分左右,萬一衝到車旁邊,確實很容易出意外。

資源回收車駕駛:「小孩子玩球有沒有,球突然丟過來,你也是要緊急煞車啊,(是怕小孩子可能去撿球是不是)因為後面就是有人會跟出來啊。」

就算車上的鏡子在多、設備在齊全,20多年的專業駕駛說,小孩子,站在垃圾車或是資源回收車旁邊45度角內範圍,有可能會注意不到,加上收垃圾時間都在傍晚跟晚上,就得更小心,除了提醒家長注意,他們也得不時,把頭往窗外看,避免意外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垃圾車#視線#死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8

0.0887

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