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貴州迎來蘋果 登陸第一座數據中心


發佈時間:2017/07/13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3 21:1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蘋果公司最新宣布,在大陸設置首座iCloud數據中心,與貴州省政府簽屬協議,將斥資10億美元,約合300億台幣,與大陸數據管理公司「雲上貴州」合作。中國網路安全法,自6月1日以來全面上路,該法令要求營運者,在大陸蒐集到的、個人資訊以及數據,都必須存放中國境內,這也是蘋果得在大陸,設立數據中心的主因,未來大陸蘋果用戶iCloud資料,都將被轉移到,貴州數據中心。


 

美國蘋果公司,與大陸貴州省政府,在7月12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將在大陸,設立首座數據中心。

網路科技記者:「通過與當地的互聯網服務公司,雲上貴州大數據產業發展有限公司合作,該數據中心將會和Apple,在全世界所有其他數據中心一樣,100%由可再生能源供電。」

蘋果與大陸數據管理公司,「雲上貴州」合作,打造全新雲端iCloud數據中心,並選定「貴安新區」作為落腳處,總投資達10億美元,約合台幣300億,蘋果提供技術支援,由雲上貴州負責營運,根據中國移動數據顯示,2016年iPhone在大陸市佔率達15%,也就是說全中國至少有1.2億人,使用蘋果手機,未來他們的iCloud資料,包括文件照片以及影片等,都將被轉移到貴州數據中心。
 

TVB記者:「蘋果發言人表示,在中國建立數據中心,是為了配合大陸上月開始實施的,網路安全法。」

大陸官媒中新社稱,此舉是中國貴州蘋果的「三贏」合作,但其實蘋果,不得不在大陸建立數據中心,因為「中國網路安全法」已經在2017年6月1日,全面上路。

路透社記者:「我認為一大重點是,法律的條文有點含糊,這讓企業和人權團體感到憂慮,雖然非立即性的影響,但是在未來有潛在的威脅。」

法令要求營運者,在大陸蒐集到的,個人資訊以及重要數據,都得存放中國境內,並通過安全審查,也意味著中方更容易竊取,國內外企業商業機密,以及知識產權。

TVB記者:「國家網信辦回應指,網路安全法,是要維護國家網路空間主權,國家安全以及社會共同利益。」

包含禁止跨境數據傳輸,實施網路實名制,一旦大陸國務院,認定是國家安全事件,或違反社會公共秩序,就有權斷網封鎖消息。

TVB記者:「蘋果發言人強調,公司擁有強大的數據隱私,和安全保護機制,又稱新數據中心可以提高,中國用戶使用iCloud的速度。」
 

事實上目前大陸網路普及率,已超過半數,根據InternetLiveStats調查,2016年全大陸,有超過7.2億網路使用者,生活中更離不開手機。

半島電視台記者:「在大陸使用現金已經退流行了,取而代之的是電子錢包,幾乎所有東西都能使用手機消費。」

出門沒帶錢包沒關係,只要記得帶手機,不管買菜還是買早餐,掃一下QRCODE,就能付錢。

半島電視台記者:「付錢時打開手機APP,對著QRCODE掃描一下,並且輸入金額,傳送出去就完成了。」

根據半島電視台報導,高達70%的大陸網民,認為不一定要帶現金出門,但方便的同時,也擔心個資隱私遭到外洩。
 

大陸民眾:「我還是會擔心隱私安全漏洞,因為在大陸,資訊隱私無法完善防護,如果蒐集資訊用途是合法的,就沒有什麼問題,不過當然還是有個資被盜風險。」

大陸政府控管所有網路營運商,能以國安要求,向業者索取使用者資料,在中國網路安全法實施之後,想要在大陸搶攻14億人口商機,企業恐怕得先屈服,中國網路長城。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iCloud#數據#中心#貴州#隱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0495

0.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