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盤點10大洗腦廣告 第8名ㄎㄧㄤ到讓人超難忘


發佈時間:2017/07/13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3 11:21
圖/YouTube
圖/YouTube
吵死人了啦!
廣告就是商品的外衣,要如何說服觀眾、網友、消費者買單,可是不小的學問。許多廣告可能藉由特殊、有趣的詞句(找飯店?)、歌曲(大同大同國貨好),或是被網友們大量運用在生活中(這不是肯德基~)而讓世人所熟知,最後達到成功的行銷,甚至是商品本身的名氣已經遠不如廣告帶來的影響了。

 
今天的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要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為各位整理出從以前到現在,網友們熱烈討論的超級洗腦廣告,其中不乏小時候的回憶與現在正夯的時下流行,到底哪些廣告上榜?你又記得多少?快來看看吧!

第十名、鐵牛運功散
齁齁齁!首先進榜的就是一則相當有「歷史」的廣告:鐵牛運功散啦!

若是有點年紀(咦)的網友,應該對主角阿榮不陌生吧?收到了爸媽寄去的鐵牛運功散,雀躍的打電話回家,雖然說他的表情做作、略顯浮誇,但整體來說還是相當生動,也難怪到現在都還有人記得呢!
 
>>>>>>經典!「綠油精」歌朗朗上口 「阿榮」很難忘


圖/YouTube

第九名、De Beers
唉,這真是一則集合成功、沈重、感傷的廣告,實在是太具有層次了!
你可以不用知道這是什麼品牌的鑽戒,但就是這支廣告說出了那句「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這句話洗的不只是腦,還有錢包!好像求婚、結婚沒有鑽戒就少了什麼似的,果然是既成功又沈重的廣告啊!
>>>>>>其實都是碳製成! 昂貴鑽石跟鉛筆系出同門


圖 /YouTube

第八名、咳精
 
再來看到的則是一支乍看平常,但其實充滿無厘頭趣味而爆紅的廣告。
廣告裡的一句台詞「一定要配溫開水」,其中的「一定要」是台語、「溫開水」則是國語,這種莫名其妙的混搭,再加上整句念上去很像「一定iPad溫開水」的惡趣味,讓這隻廣告也跟著爆紅起來啦!
>>>>>>【居家小常識】家庭醫藥箱 到底該放什麼藥?


圖/YouTube

第七名、肯德基
關於肯德基曾經推出的系列廣告,也是很值得探討,因為大家可能對於這些廣告的主題根本沒有印象了,唯一記得的就只剩下那一句經典的「這不是肯德基、這不是肯德基」了吧?

 
其實如果跟文中其他作品比較,可能真的不是特別特殊,但這樣子無理取鬧的台詞讓大家如此印象深刻,應該也是相當成功了!
>>>>>>肯德基秘方找到了? 美媒:藏在上校外甥家


圖/YouTube


第六名、斯斯感冒膠囊
令人意外的,流傳多年、被譽為超級成功的感冒藥廣告一一斯斯感冒膠囊竟然僅拿到了第六名的成績,難道說已經過氣了嗎?
這支廣告可能也堪稱是藝人羅時豐的代表作品(?),不過除了他的版本外,已逝的綜藝大哥豬哥亮其實也有為斯斯拍過廣告,只是流傳與知名的程度跟羅時豐大哥相比恐怕就沒那麼讓人熟悉了。

圖/五洲製藥

第五名、乖乖
有著綠色、黃色還有很少人知道的水藍色包裝的乖乖大家應該都吃過,不過這則歷史悠久的廣告就不見得大家都看過了!
現在的小朋友雖然知道乖乖,但要說是否有過「吃著乖乖、跳著乖乖、唱著乖乖」的經驗,可能就要打個問號了。成功的人物、歌曲行銷,讓不少網友一說到小時候最愛吃的零嘴時跳出來的就是乖乖啦!
>>>>>>回憶中的味道! 十大不能錯過的台灣味零食


圖/乖乖

第四名、大同電器
現在的年輕人知道的可能是「大同3C」,不過現在講的可不只是3C啊!

基本上來說,只要和家電有關的產品,大同可以說是全部包辦,這還不包括其他種類的電器喔!其中最知名當然就是傳說中的廚具「大同電鍋」,能蒸、能煮超萬用,據說以前留學生出國都要扛一個上飛機,這樣才能隨時吃到家鄉的味道!
>>>>>>煮飯僅13分!量販賣韓電鍋 搶母親節商機


圖/大同健康生活網

第三名、波蜜果菜汁
就算沒喝過波蜜果菜汁,但你也應該要聽過這句歌詞「三餐老是在外,人人叫我老外」,出處就是這裡啦!
這則由前中華職棒球星張誌家擔綱演出的廣告,甫一推出除了因為他的個人魅力,輕鬆好玩的歌曲也獲得大家的關注,其中的「三餐老是在外」更是琅琅上口,即使到了現在還是常在網友們聊天時用上呢。
 

圖/波蜜生活網

 


還有哪些超狂廣告詞讓網友念念不忘?前兩名年輕人一定都知道!
原文未完,全文詳見大同大同國貨好!盤點十大洗腦廣告!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官網:http://dailyview.tw》;《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粉絲團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6年07月12日至2017年07月11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洗腦廣告』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肯德基#鐵牛運功散#咳精#乖乖#波蜜果菜汁#斯斯#廣告#洗腦#印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1176

0.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