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週刊推亞洲權力女性系列 介紹蔡總統


發佈時間:2017/07/13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3 10:18
圖/TVBS
圖/TVBS

法國「快訊週刊」(l’Express)近日推出夏季特別系列,專文介紹握有權力且具重大影響力的亞洲女性,一次介紹一位人物,其中一篇就是介紹總統蔡英文

這篇文章在紙本週刊內的標題為「倔強的蔡英文」(Tsai Ing-wen, la rebelle),網路版標題則為「台灣:蔡英文,挑戰北京的總統」(Taiwan: Tsai Ing-wen, la presidente qui defie Pekin)。

 

報導表示,中國不斷在國際舞台上孤立台灣,而且也不是沒有效果,例如美國與中國於1979年建交後,美國總統就不曾與台灣的元首對話,只除了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當選後接了蔡英文總統的祝賀電話,讓北京目瞪口呆。

文章提到,蔡總統於去年一月勝選,在60歲這年成為第一位領導中華民國的女性,在華人世界中,女性能攀到這麼高的職位,自第7世紀的武則天之後就不復見。

週刊引述法國國際關係研究所(IFRI)研究員艾克曼(Alice Ekman)的說法表示,「(蔡英文)當選總統並不是問題,因為台灣是在男女平權上最進步的亞洲國家之一」。
 

報導表示,亞洲女性領導人還有緬甸的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印度的英蒂拉.甘地(Indira Gandhi)等,與她們不同的是,蔡總統並非出自一個政治或軍人世家。

蔡總統主張維持兩岸現狀,艾克曼認為,「考量到可能引發的經濟和軍事危機風險,她不太可能在任內尋求獨立,很大一部分人民也贊成維持現狀;雖然最傾向獨立的選民會給她壓力,她應會維持相對謹慎的婉轉路線」。

文章分析,政治面上,蔡總統能操作的空間有限,以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今年3月被北京逮捕一事為例,這是第一次發生類似事件;此外,台灣的經濟狀況和貿易平衡,很大程度上仰賴中國大陸的龐大市場;而北京又很擅於採取強硬手段,例如去年,兩岸關係緊張就導致來台陸客大幅減少。

報導表示,台灣正進行工時和年金改革,蔡總統雖勉勵台灣人要有耐心,但她的民意支持率已顯著下滑。

文章最後表示,台灣人大半希望蔡總統不要向北京屈服,「只是他們和她一樣,在衡量這份雄心壯志的極限,以及民主的脆弱」。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法國#快訊週刊#影響力#亞洲#女性#蔡英文#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1

0.0505

0.1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