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船被關狹小牢籠 緬甸漁工訴說血淚史


發佈時間:2017/07/12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2 22: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聯社2年前揭發東南亞漁工被囚禁在印尼的悲慘故事,這些漁工下船後被關在窄小的監獄裡,上船後得連續工作22個小時,一偷懶就會被毒打,事件曝光後這些血汗漁工才被拯救出來,回想當年情景依舊心有餘悸。



 
緬甸籍漁工敏奈2年前被救了出來,回到家鄉看到許久不見的親人,情緒相當激動,當年敏奈跟其他同事被關在印尼阿魯群島上的小漁村班吉那,生活條件相當差。

旁白:「漁船公司弄了一個監獄,將漁工鎖起來,有的漁工們將絕望寫在牆上。」

被關在監牢的漁工們,在牆上寫到總有一天我會離開這回到家鄉,字裡行間中還帶著一絲樂觀,但仔細詢問他們細節會發現,他們還活著根本就是奇蹟。

 
漁業部官員:「你的確可以稱他們為奴隸,舉例來說,當他們生病時會被船長虐待,被抓去電擊或接受其他酷刑,他們非常疲憊時會遭遇不人道的對待,沒錯,這就像跟奴隸一樣。」

這些漁工的腳留有被虐待的痕跡,他們沒日沒夜的工作,卻一毛錢都領不到。

旁白:「他們被迫一天工作22小時,沒有休假,而且不誇張,一毛錢都領不到。」

這些漁工大都來自緬甸、柬埔寨跟泰國,他們為了要賺更多的錢找上了人力仲介公司。

受虐漁工:「仲介跟我說我會在鳳梨工廠有份好工作,我可一天賺300泰銖,超時的話可以賺400。」

但仲介說的跟做的完全是兩回事,很多人真的是莫名其妙誤上賊船,差點也誤了一生。

被虐漁工:「當我們登上船後船離岸,有人跟我說下面需要人幫忙,我說我不是工人,我只是搭船而已,你找錯人了,他說誰跟你說搭這艘船的,你被賣了。」

 
美聯社2年前揭發了受虐漁工的血汗生活,之後這些幸運獲釋的奴工重獲自由,但恐怖的記憶仍在他們心中留下難以末滅的傷痕。

前受虐漁工敏奈:「當然我對他們很憤怒,我不知道該用什麼詞來形容我的感覺,我可能會說,如果我再次看到他們,我會把他們生吃下去。」

敏奈當了22年的奴工,身體狀況非常糟糕,只能寄居在妹妹家,無法自食其力,另一位柬埔寨籍的奴工克萊,現在靠著種蓮花維生,一天可以賺300元台幣,算是比較幸運的了,還有奴工獲釋後則看破紅塵,出家去了。

前受虐漁工Jakkawaro:「我們經歷過那麼多海上生活,但當我們抵達陸地,我們仍在奮力索取賠償金,好像我們還是奴隸,不是人一樣,有些船家不承認我們是他們的員工,說他不認識我們,縱使員工可以辨認這艘船,認得公司甚至是老闆,他們仍否認我們曾幫他們工作,這是為什麼許多前漁工覺得很沮喪的原因。」

部分血汗漁工重獲了自由,但還是沒有獲得應該拿到的工資,再加上有的還健康狀況不佳,幸福人生對他們來說,似乎仍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漁工#囚禁#虐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4

0.0629

0.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