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相掌握政策焦點 「提升契約工福利」


發佈時間:2017/07/12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2 19:4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首相梅伊,在這個星期13日,即將上任屆滿一週年,回顧過去一年的執政可謂難關不斷,帶領英國脫歐本身就已經不容易,上個月提前舉行的國會大選又失算,讓梅伊的聲勢深受打擊,為了重新奪回政治主導權,梅伊週二發表了演說,她強調要改善國內短期契約工人的福利,但是包括英國工會反對黨和媒體,都沒有給予正面評價,與此同時,英國政府和歐盟談判的速度,太過緩慢,銀行業已經開始計畫,要遷離倫敦去其他國家,預計在1、2個月內,就會出現銀行出走潮,不過梅伊不打算坐以待斃,已經兩度造訪中東,打算擴大和波灣國家的經濟合作。


 

英國首相梅伊,在去年7月11日出任保守黨黨魁,7月13日正式獲得英國伊莉莎白女王任命為英國首相,在就職即將屆滿一年的前夕,梅伊特別在倫敦發表演說,聚焦如何提升契約工的福利。

英國首相梅伊:「我很確定英國政府會採取行動,以確保傳統契約的受雇者自雇者,以及那些在零工經濟中受雇者等,他們的權益都有被保護到。」

英國零工經濟的規模達60億英鎊,指的是在Uber和Deliverroo這類的食品外送公司中,被雇用的短期契約工人,根據統計光是在英國國內,就有約500萬人靠著打零工生活,工資往往低於英國最低薪資,也沒有社會保險等福利,梅伊就是希望創造出,對所有勞工都公平的環境,包括請病假也能拿到工資,還有特休的權利等等,但是她並沒有承諾,會透過立法來解決問題,因此普遍被媒體解讀成,只是想在國會大選失利後,希望藉此議題重奪政治主導權而已。
 

英國媒體人鄧肯:「他們2天之前就已經把,演說中大部分有趣的內容先透露了,在這樣的情況中應該要做的是,留點新的東西在演說當天再宣布,讓記者去發掘,才會成為演說當天的新聞重點,不過演說卻完全沒有新的內容,這也跟梅伊之前所有的失敗有關,不論在演說上策略上。」

不僅媒體對首相梅伊的評價不高,銀行業對英國政府的信心也非常低落。

路透社報導:「花旗集團英國營運長說,已經談了很長一段時間了,但卻已經很久沒有具體行動了。」

銀行業除了擔心,英國無法在今年底以前和歐盟談出結果,也擔憂脫歐談判後英國會失去歐盟單一市場,讓銀行業無法在歐洲各地自由地提供服務,所以銀行業紛紛開始思考,要把員工和業務遷移到其他國家。

分析師麥卡斯吉爾:「銀行界他們在之後1、2個月的時間,要決定是否搬到海外去。」

銀行蠢蠢欲動之際,對岸的法國更是積極向銀行招手,法國總理已經承諾,不會對金融業人員的高薪,課以高所得稅,無疑就是想打造出對銀行業友善的環境,倫敦在英國脫歐後,是否還是國際三大金融中心之一,得持續觀察,隨著脫歐的進程正式展開,英國也在積極拓展海外市場,其中一個瞄準的,就是GCC海灣國家合作理事會的會員國,目前雙方雙邊貿易額,已經有約380億的規模,未來的合作關係預計還會再擴大,因為脫歐,英國政治經濟都充滿不確定性,位於波灣國家的英國商人,看到的卻是大好商機。

英國貿易協會迪耶特:「英國似乎是把脫歐視為危機,但是我們把它視為一個機會,我認為這的確是個機會,中東這塊區域非常活力多元的,成長非常迅速也不斷在找新機會,而脫歐這樣的機會,正是英國應該掌握住的。」
 

GCC和英國之間,原本就有著深厚的貿易關係,公投決定脫歐之後,英國首相梅伊更兩次造訪中東,去年12月雙方在巴林簽訂協議,開始為將來自由貿易協定的簽訂鋪路。

投資管理顧問公司TheLinksGroup維勒瑞:「僅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英國之間,梅伊就為2020年設下了一個目標,雙邊貿易要達到250億英鎊,這是指英國和UAE之間,這數字比2015年還多了一倍,這是個非常重要的商業關係。」

歐盟和GCC之間的自由貿易協議,從1980年代以來就停滯不前,隨著英國即將正式和歐盟分道揚鑣,GCC國家也高度期待,未來和英國的貿易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首相#梅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5

0.1250

0.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