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距童3米甩尾 墾丁無牌水上摩托車亂竄

記者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12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2 19:25

無牌水上摩托車,墾丁戲水區亂竄!每到夏天,大批遊客到墾丁戲水,但包括南灣在內的四大水域,墾管處目前,只有發放60張水上摩托車牌照。而不少業者,用無牌車拉香蕉船,甚至在非規定的航道內,呼嘯而過、或是甩尾,一旁就有小孩套著泳圈玩水,家長看了直呼危險。墾管處表示,抓到無牌車,罰業者3千元。


 

水上摩托車,呼嘯而過,迴轉、甩尾,大片水花濺起,但一旁有小朋友套著泳圈戲水。

小孩家長:「可能會撞到吧。」

墾丁南灣遊客:「不太適當(為什麼)有點危險。台灣就是這樣(怎麼樣),規範很多但是執行力很差。」
 

明明規定墾丁南灣水上摩托車航道限制這個區域航道外,必須在戲水區300公尺以外,但仔細看,洋傘區前非航道出現水上摩托車,這裡更誇張,只有距離戲水區只有20公尺。

水上摩托車業者:「這個戲水區在這裡,但是有些遊客勸不聽沒有辦法。」

墾管處指出,包括白沙海灘、後壁湖,還有800公尺長的南灣海灘、跟船帆石,四大水域,規定只有60台水上摩托車,領有牌照。例如這台,前方貼有數字,就是合格車,但,不少業者偷渡,買新車,看不到數字編號。

墾管處遊憩課課長蔡豐富:「編號在什麼地方都沒有關係,但是要給人家可以辨識,如果沒有編號的話,我們會依國家公園管理法,開處3千元罰款。」

墾管處表示,有編號的水上摩托車較有保障,而類似這兩艘沒有納管的水上摩托車,業者恐怕無照,萬一有糾紛可就麻煩。香蕉船緊張刺激,假設一家四口玩香蕉船、大腳ㄚ,二合一水上活動,每人400元,水上摩托車跑兩趟,營收1600元,如果10台車,各載5組客人,一天下來,8萬元入袋。難怪有業者寧遊走法律邊緣,用無牌水上摩托車加減賺。

水上摩托車業者:「這些業者大家也都要賺錢啊,誰要管這些(航道)。」

只是車多了航道也亂了,一台水上摩托車時速70到80公里,像這樣3台車交錯而過,或是距離小孩只有3公尺遠,甚至左右甩尾,在戲水區繞圈圈就曾經因此撞傷遊客,每到夏天,險象環生的畫面持續上演。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無牌#水上#摩托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7

0.0709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