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論壇:美豬牛進口議題 關係美台FTA


發佈時間:2017/07/12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2 15:0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北論壇基金會今天在網站公布訪美報告,報告引述一位美國國務院官員表示,惟有待美台間解決美國豬牛進口與商標著作權法等重大議題,才有可能就雙邊協議做出更多準備。

此外,報告也顯示,美國國務院官員對兩岸政府間缺乏溝通、協商機制深表關切,擔心將不利兩岸關係的穩定。另有美國前任官員認為,中共前國務委員戴秉國出任全國台灣研究會長,未來可能會在兩岸關係中扮演重要角色。

 

台北論壇基金會表示,前監察院長錢復6月5日至9日率團赴美國訪問。訪團先後訪問美國政府部門、國會及位在紐約與華府的幾個重要智庫,就當前「美國政治」、「川普政府外交決策特色」、「美中關係」、「美台關係」、「台灣主要挑戰」以及「北韓核武問題」等6項議題進行討論。

台北論壇指出,訪問過程中,美方多位人士不諱言川普政府不僅多數重要人事未定,且權力核心的幾位人士也區分為互爭長短的兩派人馬,這些因素將導致美國外交趨於被動及處理危機時協調上的困難。

另外,報告表示,「通俄門」使川普面對的司法調查及政治危機,他也可能會利用外交危機轉移國內輿論對他的批判,因而在北韓核武及美中關係上做文章。
 

在川普外交政策方面,報告認為,美國外交政策仍具有穩定性與延續性,主軸將注重在經貿政策的推動。因此,熟悉或職司財政經貿與談判的幕僚閣員對川普外交事務走向的影響力將大增。

報告說,美方幾位專家認為,北韓問題是川普亞太政策的重中之重,但未來美中雙方能否持續、擴大在北韓核武議題的合作及經貿問題的諒解,仍有著極大的不確定性。

對於台海安全,美方官員表示,國務院會與國防部保持密切合作,就維繫美國一貫的「一個中國」立場與「台灣關係法」維繫台灣安全繁榮的承諾。國務院也將持續推動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擴大台灣對全球國際貢獻的角色。

在經貿議題部分,美國官員建議,台灣當局必須要在美國內部的企業界尋求共識與支持。如果沒有美國企業的支持,台灣爭取台美自由貿易協定(FTA)將很困難。

訪團成員另包括前外交部長程建人、台北論壇基金會董事長蘇起、中央研究院院士朱雲漢、中研院歐美所研究員裘兆琳、美國里奇蒙大學客座講師呂冠頤等人。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豬肉#牛肉#FTA#商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453

0.1565